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永昌中超主场激发球迷热情 点燃石家庄城市活力

时间:2015-04-25 21: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长城网4月24日讯(记者 张欣 实习生 李艳)今晚对于河北球迷来说,又是一个激情迸发之夜。中超联赛第7轮全面开打,石家庄永昌主场对战天津泰达,将于4月24日晚19点35分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今天下午,记者早早赶到现场,亲自体验了球场外的热闹氛围。

球场外,球衣喇叭等足球衍生品销售火爆。

球场外,球衣、喇叭等足球衍生品销售火爆。 李艳 摄

  球衣、喇叭等足球衍生品热销

  下午3点左右,记者来到裕彤体育中心西广场沿街,发现很多小商贩正在售卖球衣、喇叭以及印有永昌logo的手机壳、车贴等物品。

  “球衣卖得怎么样?”记者上前询问。

  “还可以,前两场都很火爆,谁知道今天生意怎么样呢?希望依旧火爆。”一位商贩答道。

  “附近这么多卖球衣的,你们能挣到钱吗?”记者继续追问。

  “虽然卖的多,但是人流量大,买的人更多,还是有的赚。”该商贩得意地说。

  记者粗略地估算一下,短短300米的距离,就有50多家商贩售卖足球衍生品。

  “球衣40元一件、喇叭15元一个、手机壳30元一个。”随着叫卖声,记者看到了一位学生模样的商贩,上前询问得知,他是河北科技大学的一名学生,他对记者说:“我是永昌的忠实球迷,这三场主场都会进一些球衣到这里来卖,一方面勤工俭学,挣点零花钱,另一方面,也能感受和永昌一起‘战斗’的氛围。”

  “能跟永昌并肩作战,一切值了!”

  “永昌足球,永不独行,Never walk alone!”记者在球场外的一个快餐摊看到了这样一段话,摊主刘先生是一名老球迷,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始关注足球。对于永昌球队,刘先生表示从中甲联赛就开始密切关注,并且伴随永昌一直走到今天。“作为一个河北人,当然更关心自己家乡的球队,球赛仿佛有种魔力,能把球员和球迷的心拉得更近。”刘先生说,永昌冲超成功后,石家庄的足球氛围一下子提升到了一定高度,球迷的热情一下子被激发出来,整座城市也越来越充满活力。

  嘟嘟是“永之熠”球迷俱乐部的负责人。据他介绍,其所在的球迷俱乐部拥有会员1051人,分为秩序组、场务组、战斗组等多个组别,其中100多人为战斗组成员,即全场与永昌球员一起“战斗”,“我们每场比赛都不停歇地战斗,只要比赛不结束,我们的加油助威就不会结束。”嘟嘟说,他曾和球队一起远征客场,虽然永昌俱乐部提供客场球票,但每人一场下来的花销也能达到两三千。当记者问及为什么要如此倾尽心血支持永昌时,嘟嘟的回答简单而质朴:“能跟永昌并肩作战,一切值了!”

  随后,在一片“蓝色海洋”中,一位身穿永昌球服的小球迷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据其母亲张女士介绍,他们一家四口专门从邢台赶来观看永昌的主场比赛,“我们一家都是永昌的铁杆球迷,孩子今年才两岁,但是三场主场比赛都没有落下。通常还没有开场,嗓子就哑了。”张女士说。

热情的球迷早早等候在球场外。

热情的球迷早早等候在球场外。 李艳 摄

  下午5时临时停车位已爆满

  “今天是周末,又正值下班高峰,私家车都赶到一起了,导致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附近车流量很大,建议前来观球的球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防发生交通拥堵现象。”据石家庄长安区交警大队赵烨警官介绍,截至4月24日17:00,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周边停车位已经爆满。

  专门为比赛设置的临时停车场分别在方北路体育大街以西;体育大街中山路北30米至和平路两侧非机动车道可顺向停放一排机动车;中山路省体工大队门口至建华大街以西地铁围挡西端头南北半幅最外侧各一条机动车道可顺向停放一排机动车。

  另据赵警官介绍,今天的比赛与前两场一样,交通部门对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周边实施了交通管制:17:30至19:30,体育大街方北路至中山路段,禁止除公交车外的机动车通行。

  球场周边快捷酒店被抢订一空

  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除了石家庄本地球迷外,来自四面八方的外地球迷也早早汇聚在球场外。记者来到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周边的几家快捷酒店试图订房,却发现早已客满。

  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西邻的驿家365中山东路店,前台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今天有球赛,客房在下午三点钟左右就已经被订满。当记者询问周边几家连锁店是否还有房间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基本已经被抢订一空,如果有,也都是正价房间。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如家中山东路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店。前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只剩下一间大床房,剩余房间基本上都被来自省内外的球迷预定。“平时我们的入住率并不算太高,但只要一有球赛,肯定爆满,基本上都是入住一天。可见球迷的热情高涨,也带动了我们酒店服务业的发展。”该快捷酒店大堂经理介绍说。

  如今,中超已经成为石家庄的城市名片。在短短几个小时的采访中,记者感受到因为足球,赋予这座城市的活力与激情,赋予这群球迷的热忱与执着。

相关新闻:

中甲永昌客场收官战申鑫

连创队史多项纪录后,石家庄永昌离冲超梦实现还有多远?

门框帽子戏法+10人作战 永昌客场小胜梅州客家

开门红!郭松上场37秒造绝杀 石家庄永昌2:1胜丽江飞虎

永昌遭遇中超首次三连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