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烧饼哥”为还工钱二次创业 诚信经营不忘做慈善

时间:2015-04-18 21: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文静)从公司大老板到烧饼店师傅,从生意惨败到二次创业还钱……邯郸“烧饼哥”陈刚的创业路可谓起起伏伏。如今他乐观向上,诚信经营,赢得了顾客的好评。

创业道路坎坷 借钱卖车还工钱

44岁的陈刚,祖籍在吉林市,从小在邯郸长大。初中毕业后,陈刚拿着母亲给的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并通过卖小商品赚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1997年,小有积蓄的他开始接触建筑工程领域,为建筑商运送砂石料。因为知道在外打拼的不易,陈刚每次给工人发工资都是宁可多发,不会少发。“赚的多的时候就多发点,赚的少的时候也不能亏待他们。”陈刚告诉记者。

然而,行业不景气给陈刚的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屋漏偏逢连阴雨,正当艰难维持运营时,2012年,公司给一家水泥厂做设备安装,谁知安装完了,水泥厂也倒闭了,老板不见踪影,80多万元的工钱全部落空,还钱的担子落在了陈刚的肩上。

为了发工钱,陈刚找亲戚朋友借,把车低价卖出,房子也做了抵押。“工人干的都是体力活,都是靠着自己的双手一点一点赚来的,一年到头也就指着这些钱回家过个开心年。不给他们钱,我良心不安。”80多万不是小数目,为了让工人过一个好年,陈刚东拼西凑,终于赶在过年前凑了40万还给工人。

为了还钱,陈刚东奔西跑,过度劳累和巨大压力使他血压高达230,但他从不跟家人提起。回忆起那段日子,陈刚感慨道:“那时候我一到晚上就偷偷躲起来哭,为了不让母亲担心,我告诉她我卖了汽车改骑自行车是为了响应国家‘低碳环保’的号召,到现在她还以为我当着大老板。”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