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曹素华来承调研旅游业发展

时间:2015-04-25 21: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曹素华一行就旅游业发展情况到我市调研,实地考察了兴隆、滦平两县旅游资源,并于4月24日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王学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曹素华与我市相关职能部门人员、部分县区旅游业界代表等围绕我市发展旅游业、加快环京津贫困带和燕山区域旅游富民步伐展开座谈讨论。

曹素华指出,此次调研活动开拓思路、引发思考,收获很大。承德旅游资源富集,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近几年来旅游业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发展速度快、合作交流更加广泛、行业管理不断强化、发展业态更加丰富,很多方面亮点纷呈,进一步发展的空间很大。

针对我市旅游业发展现状,曹素华强调,我市应积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大局中抢占先机、抓住机遇,打开京津冀旅游市场;在打造特色精品旅游项目上,需要进一步突破;在优化旅游环境方面需再上新台阶;在培育旅游企业上要加大力度,做大做强旅游企业,打造旅游精品;创新体制机制方面要见实招,加大资源管理、组织管理力度,优化统筹内部资源,从全市层面上形成整体效益最大化;积极进行改革,将旅游与信息化、智慧城市建设相结合,在开放中发展旅游;处理好政府有形之手与市场无形之手的关系。

王学表示,针对目前我市旅游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有关部门要深入研究对策,由旅游主管部门牵头汇总,及时做好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围绕承德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以及同步解决贫困问题,争取将旅游产业发展从规划层面上升为省级、国家级战略。同时,我市要进一步抓好旅游业投融资平台建设,做好市场营销和市场细分,强化政府责任,提高旅游管理服务水平,促进旅游业提档升级。(记者关秋实)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