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时间:2017-12-29 12: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些天,围场林业局的技术人员正在国家储备林基地进行野外抚育调查。调查的主要目的是确定目前长势好、将来能成才的树,他们把这样的树叫做“目标树”。确定了保留的目标树后,还要间伐周围影响它的干扰树。这是围场全力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自2012 年国家林业局启动国家储备林建设以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每年可提供优质储备林木材5 万多立方米,成为了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之一。

围场位于河北省最北部,境内有塞罕坝机械林场、木兰林管局两大国有林场和御道口牧场,全县有林面积和蓄积在全省和全国占比非常高,目前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了58.8%,是河北省森林资源大县和造林大县、华北地区用材林基地县、全国生态示范区和全国重要生态功能区。

一代代塞罕坝人,五十年如一日创造了沙漠变绿洲、荒原变林海的绿色奇迹,铸就了可歌可泣的塞罕坝精神。塞罕坝就位于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该县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以实施国家储备林项目为依托,大力推进了以华北落叶松、油松为主的用材林产业发展。

据悉,国家储备林是指在自然条件适宜地区,通过人工林集约栽培等措施,营造和培育的工业原料林和大径级用材林等多功能森林。建设国家储备林是全面保护天然林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国家木材安全的重要途径,也是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目前,国家储备林建设已上升为国家决策,并纳入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方案总体部署。(记者关鹏玉)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河钢承钢节能新技术获国家专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