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获全省人口计生责任目标优秀奖

时间:2015-04-25 07: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日前召开的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河北省委、省政府授予邢台市“2014年度完成人口和计划生育责任目标优秀奖”。此外,任县、威县被授予“2014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县奖”。

2014年以来,全市人口计生工作坚持以稳定低生育水平为中心,以“求实、惠民、创新”为主线,各项目标圆满完成。低生育水平继续保持稳定,圆满完成省下达的各项责任目标。计划生育国策得到落实。一方面,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制,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计划生育管理。另一方面,全面落实利益导向政策,特别是提高了对失独、伤残计划生育家庭父母的扶助标准。同时,创新计生家庭养老模式,推出“计生养老家园”、“计生居家养老”、“计生养老服务中心”三种模式,建成“计生养老家园”62家。邢台市被确定为全省唯一的“国家计生家庭养老照护试点市”,经验在全省推广。人口计生管理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完善了市、县、乡、村四级计划生育公共服务平台,对22项计生审批事项全部进行梳理规范、简政放权,在“单独两孩”审批办理中实行内容、程序、时限“三公开”、代办帮办、结婚证与第一个子女登记卡一体办理同步发放等便民举措,实现了农村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全覆盖。

(记者张文学 通讯员王世峰)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