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新买空调不带插头 要用还得掏钱买

时间:2015-04-25 07: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空调利润越来越低,只好靠安装赚钱

■购机比价时要把安装或配件费算进去

新买的空调送到家,竟然没有插头,想用插头还得另外花钱买。最近,省会多位消费者遭遇了这一现象,记者调查发现大功率空调不带插头已成行规。面对空调安装越来越多的“行规”,消费者不满又无奈。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主要原因是空调企业利润降低,产品不敢涨价,只能靠安装过程中的配件收费来补充,“有时候卖一台空调的利润还没有安装的利润高。”

空调不带插头 买个插头99元

市民王先生反映说,4月21日中午,他到省会谈固大街与塔南路交叉口的理发店理发,正在等候时,理发店新买的空调到货了,安装人员一边拆机一边告诉店主:“没有插头啊!”当时店主以为没有插座,忙指着墙上的插座说“这里有”。安装人员再次强调了一次:“是没有插头,不是插座。”等他把空调打开,连接的地方果然是光秃秃的一根电线,没有插头。这下不仅店主不满意,等待理发的顾客们也觉得不可理解。安装人员说,空调的插头是带漏电保护的,需要花99元另行购买。店主只好额外掏了99元买了这个带漏电保护的插头。

刘先生的遭遇更让人郁闷。他说,在买了空调后,他听朋友说空调柜机普遍不带插头,得自备一个漏电保护器,也叫空气开关,别从安装人员手里买,安装人员卖得贵。刘先生就专门到五金店里,花60元购买了一个空气开关。等到安装师傅上门,他拿出了自己买的空气开关,但安装师傅并不认可,告诉他最好是从自己这里买配件,否则不但不管安装,还会影响到空调的售后三包。在这一说辞下,刘先生没有坚持,又花128元从安装师傅手里买了一个空气开关。

厂家:不带插头已成行规 自行买的不管安

为什么空调不带插头呢?记者昨日依次咨询了海尔、格力、美的等多家空调品牌,发现大功率空调不带插头,需另外购买空气开关的确已成行规。

相关新闻:

【新常态新作为】京北崛起“智慧物流园”

大厂:做优平台打造京东文化高地

威县组建行政审批“中介超市”以市场竞争提升服务质量

乐凯新材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正定建成国内最大规模纯电动客车生产企业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