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24省份晒一季度“成绩单” 河北逆袭

时间:2015-04-25 0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京报报道,2014年下半年以来,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这一趋势延续到2015年开局。截至4月23日,全国24省(市、自治区)公布了今年一季度地方生产总值(GDP)数据,21省份经济增速同比下降,河北宁夏“逆袭”,增速同比增长。

焦点1

京津冀战略推动河北逆袭增长

距“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已经超过一年。去年一季度,河北在31省份的经济增速排名中还是倒数第二。去年下半年以来,河北经济增速出现稳定态势。一季度,河北经济增速同比提高2个百分点,是24省份中,同比提高最多的省份,成功“逆袭”。

作为钢铁大省,河北去年集中力量“淘汰落后产能”。受此影响,去年河北的GDP和工业增速都未完成预期目标。今年一季度,产业结构优化的效果初步显现,服务业增长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52.2%。

另一方面,京津冀协调发展也为当地发展释放红利。如河北的一批项目列入交通一体化专项规划;与天津共同出资组建了渤海港口集团;北汽集团整车项目建成投产等顺利推进。

此外,天津市一季度经济增幅达到9.3%,虽同比下跌1.3个百分点,却高于其年度增长目标。京津冀一体化的红利也比较明显,如天津口岸进出口总额中,来自北京与河北的货物超过3成。津保、京津城际延长线等铁路及京秦高速公路天津段项目加快建设,对经济也有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