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省会石家庄各界悬挂国旗迎接国庆

时间:2017-10-04 1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国庆佳节的到来,省会石家庄大街小巷都挂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裕华路、维明大街、师范街等主要干道变身“国旗街”,近百个“国旗社区”里红旗飘扬,19米巨幅国旗在学校和地标性建筑间传递。处处都是“中国红”,营造了浓郁的喜庆祥和氛围。

9月30日,随着五星红旗在操场上缓缓升起,市四十中学全体师生面向国旗、高唱国歌、祝福祖国。学校操场上还有两面长19米、宽12米的巨幅国旗,一面是市委宣传部组织发放的“我心中的国旗”,这面国旗在全校三千多名师生的手中传递,全场沸腾;另一面则是四十中学自己的创意,学生用小红垫拼成。师生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向国旗致敬,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9月28日,由桥西区委宣传部组织的“五星红旗飘起来 巨幅国旗传递仪式”在解放广场举行。社会各界群众参与了这一盛况。当19米长的巨幅国旗出现时,现场一片沸腾。国旗护卫队员则来自市十一中学的学生。活动中,组织方特别邀请了10名见证石家庄解放、新中国成立的老军人、老教师、老工人以及老居委会主任到场,由来自雷锋小学的学生代表为老人献上了表达敬意和祝福的鲜花。

今年“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高潮迭起,亮点频出,其中之一就是打造主干道“国旗街”。与往年不同,除了裕华路、维明大街外,又新增了师范街。走在这几条路上,只见国旗悬挂的位置整齐划一,绿树掩映之下红旗飘动,整条街道都洋溢着浓厚的国庆气氛,让人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维护科科长孙敬彦介绍说,今年打造的这三条“国旗街”——维明大街为城市重要主干道之一,裕华路则为省会的迎宾大道,师范街与其毗邻,能进一步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

“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点燃了社会各界的参与热情,几天以来,走入裕华区、新华区、长安区、桥西区的不少社区都随处可见国旗飘扬,形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在裕翔园社区,道路两侧灯杆上、中心广场和单元门口都被工作人员精心挂满国旗。长安区阜康街道所辖的六个社区工人街社区、栗新社区、栗胜社区、自由港社区、胜北一社区、胜北二社区内,也都是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场面壮观。新华区西三庄乡钟家庄社区在所辖居民家门口、文化古城一条街沿街商铺、社区街道小巷共悬挂600面五星红旗。(记者 张静雯)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