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国庆节石家庄西柏坡红色旅游升温

时间:2017-10-04 1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日,革命圣地西柏坡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为新中国成立68周年贺喜。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平山县西柏坡的干部群众,约1000余人观看了升旗仪式。

“68年前,党中央、毛主席从这里出发,走进北平,建立了新中国;68年后的今天,在西柏坡观看升国旗仪式,重温历史,别具意义。每年国庆节我们全家都要来西柏坡观看升旗仪式,今天是新中国成立68周年,我们更不能错过!”外地游客聂春波是专程赶到西柏坡观看升旗仪式的。许多当地的群众都是全家出动,身穿节日的盛装,早早来到广场上等候。

8时30分,迎着东升的旭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冉冉升起,雄壮激昂的歌声响彻苍翠的柏坡岭。千余名游客、党员干部群众肃然站立行注目礼,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西柏坡村老党员闫上青说:“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今天是新中国68岁生日,也是西柏坡的大喜日子,我们老区人民对五星红旗有着特别的感情。这些年来,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越来越整洁漂亮了,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老区群众更骄傲、更自豪、更有干劲。”

西柏坡镇宣传委员封宁宁介绍,举行迎国庆升旗仪式既是为祖国祝福,也是“喜迎十九大、畅谈新变化”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升国旗仪式大大激发了党员群众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国庆节当日,平山县各级各部门自发组织举行“升国旗、唱国歌,祖国在我心中”活动,激发各界群众爱国热情,用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脱贫攻坚、中等城市建设等生动实践。

“恰逢举国上下庆国庆、喜迎十九大的旅游黄金季,平山县红色旅游持续升温,我们将结合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在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增强文明服务软实力上下功夫,全力打造安全和谐、诚信文明的旅游环境,打响老区旅游品牌。”平山县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记者 岳金宏 通讯员 李巨涛)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