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青山绿水忆乡愁 土门关驿道小镇补齐石家庄文化旅游短板

时间:2017-10-04 1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30日上午,位于石家庄鹿泉区的土门关美丽乡村旅游度假村(土门关驿道小镇)北区工程完工,正式开门迎客。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段闪)国庆中秋喜相逢,2017年最长假期,石家庄再添免费游玩好去处。青石铺路,灰砖砌墙,红灯高挂,金狮欢腾,彩龙狂舞。今天上午,位于石家庄鹿泉区的土门关美丽乡村旅游度假村(土门关驿道小镇)北区工程完工,正式开门迎客。土门关驿道小镇突出燕赵军事文化与古代商贾文化,填补了抱犊寨景区文化旅游空白,补齐石家庄市文化旅游短板。以驿道文化为背景,结合美丽乡村产业化要求,做有内涵的“美丽乡村+”,做石门后院的记忆小镇。

土门关驿道小镇正式开门迎客

土门关驿道小镇位于307国道北侧,由鹿泉区白鹿泉乡东土门和西土门2个村共同组成,是鹿泉白鹿泉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重要节点之一。土门关驿道小镇总投资15.5亿元,占地面积1500亩,借鉴糅合陕西、山西、河北三地传统民居的建筑风格和独特的饮食文化,建设传统手工艺文化体验区、传统特色美食文化展演区、酒吧咖啡休闲文化体验区、农宅合作社及民宿精品客栈(酒店)体验区、古战场文化体验区、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区六大区域。

土门关驿道小镇

土门关驿道小镇拥有秦皇古驿道、旱码头西口、背水之战古战场、韩信祠、三省通衢土门关等众多历史遗址。除了触摸千年历史文脉,在土门关驿道小镇的空气里还弥漫着美食的香气。40余种精心筛选的陕、冀、晋三省周边的美食,让游客完美体验鼎盛土门时期的美食文化。

“十一”期间,舞龙、舞狮、谷家峪武术、北故城武术、城东桥飞叉、蹭等众多非遗民俗表演,将在小镇轮番上演,游客们可以尽情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出游小贴士

公交路线:

乘坐旅游3路、旅游5路、旅游12路、320路、329路东土门站或抱犊寨下车,观景大街与灵隐路交叉口西行400米

自驾路线:

石家庄槐安路、和平路高架桥→山前大道、307国道→观景大街→灵隐路→土门关驿道小镇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