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长安区行政审批局上门服务让审批服务更便民

时间:2020-01-06 19: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长安区行政审批局创新工作理念

石家庄长安区行政审批局上门服务让审批服务更便民

近日,石家庄市长安区行政审批局举办了“为民服务解难题、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据了解,“法律服务进企业”是该局开展的上门服务之一。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离不开国家行政管理现代化。必须坚持一切行政机关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长安区行政审批局以服务为根本,以创新为主题,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创新开展了各类上门服务工作,积极打造行政服务亮点。

长安区行政审批局积极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活动,通过开展各类法律服务,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帮扶工作,让更多的创业者、更多的企业了解注册的风险点、新政策以及“七小行业”运营规范等,有效地解决了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企业在行政审批过程中反映最集中的问题。在12月13日的活动中有30家企业负责人参与,长安区行政审批局聘用律师赵英杰从法律层面和技术操作层面现场解答企业营商中的问题,促进企业规避风险,少走弯路。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该局还把上门帮办服务定为一项制度,常态化开展活动,真正把政务大厅搬到了各方各地,由“坐等审批”变为“上门服务”。对于市场、商场等经营场所,需要集中办理审批事项的企业、商户达到5家以上,就可以提供帮办上门集群服务,上门收取经营者办证材料,现场讲解办证流程,集中受理审批,当天后台出证,次日送证上门,实现商户一次不用跑就能取得证照。今年以来,该局先后4次到南翟营杭顺便民市场、美东国际创业孵化园、长安万达广场等新开业商场、市场等单位上门帮办。

长安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紧紧围绕“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主题,将上门服务活动一直进行下去,从而大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市场主体的突出问题,提高机关办事效率,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记者王静)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公办和普惠民办园在园儿童比例确定

石家庄市第一届冰雪运动会暨大众冰雪季开幕

河北省医疗器械供需对接交流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举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

石家庄市约谈20家交通运输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