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气质”好不好 未来十天可预报

时间:2020-01-06 19: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天气预报已为人们所熟知,但未来几天的空气质量能不能预报?如今,衡水市空气质量预报已正式上线,广大市民和企业可随时查询未来10天内的空气质量和污染情况,最大限度减少了污染天气对广大群众的健康产生影响。

未来几天的空气质量怎样?可以预报吗?这是广大群众比较关心的问题。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我市空气质量预报已正式上线,市民及企业通过预报信息,了解未来几天市区空气质量和污染物是什么?真正做到了市区空气质量也可以像天气预报一样每天预测发布。

据了解,我市空气质量预报是由市生态环境局和气象部门联合会商,根据市气象部门提供的如风力、气温、降水、冷空气等各类气象数据,以及市生态环境局提供的市区近期污染趋势、污染特征、污染扩散条件、影响程度等内容进行综合分析得出,并最终审核发布。

广大市民和企业只需关注市生态环境局“生态衡水”微信公众号,点击“空气质量”链接,或者登录衡水市生态环境局官网,点击“预报”链接,便可以查询获知最长未来10天衡水市区空气质量指数等级、空气质量指数范围、首要污染物以及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和建议措施等信息。

11月16日,衡水优捷特公司通过市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了解到,我市预计21日起将再次经历一轮重污染天气过程,可能会达到橙色及以上预警启动级别。该公司就依据预报信息,提前做好准备,并结合订单情况安排涉气工序,同时采购部门也调整了生产线,减少了经济损失。

谈起市生态环境局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信息,宝力集团副总经理田志竖起大拇指并称赞道:“市生态环境局提前告知未来几天将有可能启动重污染应急响应,让我们企业在生产、货物运输等各个方面及时作出调整,最大限度减少了我们企业的损失。”不仅仅是企业,市民王慎也实时关注着我市空气质量预报,他说,预报比实时数据更重要,可以提前做好出行准备。“以前想带着家人出去玩时,才看到空气污染的信息,经常耽误行程。现在可以提前预知我市空气质量,为出行做更多准备,带来了更多便利。”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空气质量预报还能对污染过程进行分析,得出污染物成分,包括市区最长未来10天的二氧化硫、PM2.5、PM10、空气质量指数范围和污染等级,这使应急减排措施更有针对性。生态环保部门可及时采取有效的控制和防治措施,避免或者减轻污染天气带来的危害,最大限度减少污染天气对广大群众的健康产生影响。(记者牛军凯)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出重拳用实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突出问题

“水质”排名河北省第三 衡水市又获一百万奖励

衡水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衡水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冀州构建特殊群体“扶防一体”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