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明星八卦 正文

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揭晓 电影《地久天长》斩获三项大奖

时间:2020-01-06 1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揭晓 电影《地久天长》斩获三项大奖

中新社厦门11月24日电 (黄咏绸 李思源 王东明)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23日晚在厦门揭晓,电影《地久天长》斩获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编剧三项大奖。

其中,演员王景春凭借其在《地久天长》中的表演,在杨太义、段奕宏、徐峥、涂们、富大龙等六位最佳男主角提名中“脱颖而出”。咏梅斩获最佳女主角,再现今年年初二人柏林电影节同时斩获最佳男女主情形。此外,阿美、王小帅以《地久天长》获最佳编剧。

资料图:中国电影《地久天长》主演王景春和咏梅分别获得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女演员,捧回两座银熊奖。中新社发 张嘉音 摄

《流浪地球》获得最佳故事片奖,林超贤凭借《红海行动》收获最佳导演,文牧野依靠《我不是药神》获颁最佳导演处女作。

杨在葆、许还山、王铁成等三位艺术家获“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荣誉表彰。

据介绍,本届金鸡奖共收到各片种报名影片277部,评选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共计19个奖项。

中国电影金鸡奖创办于1981年,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是中国电影界权威、专业的电影奖。

此前,在19日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仪式上宣布,从今年起金鸡奖将每年评选一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

第32届电影金鸡奖揭晓 《古田军号》获两个奖项

电影《那时风华》西柏坡巡映 塞罕坝事迹搬上银幕

电影《李保国》斩获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三项大奖

国内首部金融货币题材谍战电影《国家货币》项目启动

电影《吕建江》亮相“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