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冯韶慧: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时间:2020-01-06 19: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冯韶慧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调度会议上强调

聚焦问题从严整改提升 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11月22日下午,全市文明城市创建调度会议召开,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以过硬措施全面提升创建水平。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整改提升,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主持会议。

会上,市创城办通报了文明城市创建有关情况。在认真听取通报后,冯韶慧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老旧小区、学校、乡镇、村街、集贸市场等创建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逐一分析原因,逐项提出建议,通过压实责任、明确时限,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取得实效。

冯韶慧指出,今年是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二年,也是关键之年、攻坚之年。当前创建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依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创建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挖主观原因,克服畏难情绪,鼓足精神干劲,补齐工作短板,咬住问题不放松,精致细致抓整改,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冯韶慧强调,要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牵头责任、创城办协调责任、主城三区和市直部门主体责任、乡镇街道直接责任,确保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工作全覆盖。要强化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部门与部门之间、城区与城区之间、上级与下级之间、单位与社区之间积极沟通协调,及时解决问题,全力以赴完成创建任务。要补齐弱项短板,坚持严管重罚、疏堵结合,在城市卫生治理、城市秩序整治、群众满意度提升上狠下功夫,为群众创造整洁优美、秩序井然的生活环境。要严格执行问责制度,对创建工作不力、行动滞后、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严厉追责问责。

广阳区、安次区主要负责同志,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主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中省直驻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葛雪梅)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廊坊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廊坊市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开通

廊坊市举办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廊坊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廊坊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