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教育局多举措解民忧惠民生

时间:2020-01-06 19: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努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石家庄市教育局多举措解民忧惠民生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石家庄市教育局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将着力点放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用实打实举措让群众真正得实惠。

市教育局在全省率先建立“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平台”,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列为首批服务对象。平台使用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无需再到学校排队报名,只需要通过电脑或者手机便可实现网上报名及入学分配。平台使用以来,累计有4.5万名适龄儿童、少年通过网络平台实现报名入学。2019年,招生平台的服务对象进一步扩大至本市户籍人口,服务范围从小学招生扩展至初中招生。

一到招生季,许多家长要到房产交易大厅排队打印《无房证明》。为减轻家长负担,市教育局积极与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沟通,在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2019年,主城区内因义务教育招生需要开具《无房证明》的家长,无需再到交易大厅自行办理,全部由学校汇总上报教育行政部门后,统一由不动产登记中心核查。经统计,2019年通过不动产登记中心核查的无房信息条目达4万多个,为2万多个家庭减轻了入学负担。

为缓解“入园难”问题,市教育局加快构建以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为主体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采取升类奖励和优质园扶持等举措,激励优质民办园加入普惠行列,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2016年至2018年,全市市级普惠园达到124所,惠及3.4万名幼儿家庭。2019年,继续扩大普惠园覆盖面,新扶持创建97所普惠园,提供普惠学位2.6万余个。市教育局还在落实现有国家学前教育资助制度基础上,创新增设了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孤儿、残疾幼儿的普惠园资助经费制度,用于减免此类儿童的保教费、餐费。(首席记者李云萍)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公办和普惠民办园在园儿童比例确定

石家庄市第一届冰雪运动会暨大众冰雪季开幕

河北省医疗器械供需对接交流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举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

石家庄市约谈20家交通运输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