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5人(群体)入选12月“河北好人榜”

时间:2020-01-06 19: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9年12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日前发布。经广大网友推荐评议,七小时奋战成功抢救羊水栓塞产妇创造医学奇迹的河北医大二院医护抢救群体,及田宏生、高拉锁、李志生、孟令川5位石家庄市的身边好人(群体)光荣上榜。

2019年11月5日,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东院区有一产妇在分娩后,突发被称作“产妇恶魔”——羊水栓塞的疾病。危急时刻,该院启动“生命与子宫大抢救”,全院从管理部门到临床、急救及麻醉科、手术室、妇科、ICU、输血科等相关辅助科室专家的快速反应,多学科联合协作,经历7个小时的紧急抢救奋战,产妇终于转危为安,创造了成功抢救羊水栓塞患者生命的奇迹。

田宏生是井陉矿区万人坑纪念馆馆长。多年来,他身兼数职,既是馆长,又是讲解员、管理员、治安员、保洁员,无怨无悔守护着万人坑纪念馆。纪念馆展出图片和实物绝大部分由田宏生亲手搜集而来。田宏生每天坚持研读有关井陉矿区的文史资料,先后撰写了《万人坑的血泪控诉》、《历史典籍中的井陉矿区》等十余篇文稿。

在井陉矿区荆蒲兰村,乡村医生高拉锁43年来兢兢业业为村民治病,足迹遍布全村每一个角落,成为村民健康的“守护神”。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每天给许多村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垫付的药费达上万元。

井陉矿区退休老党员李志生擅长林果的种植、栽培、修剪和嫁接技术,利用这一专长,义务兼任了全区及周边县(区)几十家果园的技术顾问,为果园免费传授果树种植、栽培、修剪和嫁接技术。大家亲切地把他当成矿区的“李保国”。

孟令川现为石家庄市消防支队警勤中队消防员。2019年10月7日,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一辆北京牌照的网约车由河南沿京港澳高速前往北京,途中发生连环相撞。正途经于此的孟令川将车停下,带领周围群众先后救出车上4名伤者,并凭借13年消防员的丰富经验和过人胆识救出了严重被卡的受伤司机。由于抢救及时,其中3名重伤员均脱离了生命危险。(记者张静雯)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公办和普惠民办园在园儿童比例确定

石家庄市第一届冰雪运动会暨大众冰雪季开幕

河北省医疗器械供需对接交流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举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

石家庄市约谈20家交通运输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