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各乡镇(街道)、县(市、区)直部门召开“不忘初心、牢

时间:2020-01-06 19: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各乡镇(街道)、县(市、区)直部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检视问题剖原因 推动成果化实效

连日来,石家庄市各乡镇(街道)、县(市、区)直部门认真贯彻市委统一部署,分别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县(市、区)巡回指导组指导会议并对会议进行点评。

各乡镇(街道)、县(市、区)直部门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积极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各乡镇(街道)、县(市、区)直部门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在民主生活会上,各乡镇(街道)、县(市、区)直部门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标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批评不遮不掩、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整改措施务实具体,做到了有载体、有抓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12月6日,在平山县平山镇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镇党委书记王素龙代表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会议强调,要把整改落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10个专项整治”结合起来,细化整改措施,不断开创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

在桥西区红旗街道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海峰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强化担当实干,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出真招、求实效,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12月8日,在鹿泉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大家学习了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杨雄、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指导石家庄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指导裕华区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抓好创新驱动促落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审批流程。要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把审批廉政关口,树立文明窗口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

大家一致认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政治站位,聚焦主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上。 (记者张静雯)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公办和普惠民办园在园儿童比例确定

石家庄市第一届冰雪运动会暨大众冰雪季开幕

河北省医疗器械供需对接交流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举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

石家庄市约谈20家交通运输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