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丁伟到抚宁区调研重点产业项目发展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时间:2021-04-29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7日,秦皇岛市长丁伟到抚宁区,深入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调研重点产业项目发展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集聚集中集约集群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全力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四月的骊城春意盎然,抚宁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热潮涌动,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据了解,2017年以来,抚宁经济开发区已投产和试生产项目22个,总投资35.76亿元;在建项目10个,总投资69.3亿元;已落户拟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22.8亿元。丁伟先后来到程喆环保、红正新型建材、康赛普特医疗配件、振航机械、精工绿筑、顺之达产业园等企业和项目现场,向企业职工宣讲党史,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技术装备、市场拓展、安全生产等情况。丁伟强调,各企业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能。抚宁经济开发区要积极改革创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园区企业布局,推进产业集聚集中集约集群发展,全面提升能级和水平。要加大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力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企业发展,积极搭建平台载体,畅通企业间信息交流沟通,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共同提升,最大程度释放产业集聚效应。

随后,丁伟主持召开会议,认真听取了抚宁区国土空间规划基础数据分析汇报,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丁伟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编制好、实施好国土空间规划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抚宁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站位全市发展大局,摸清底数、认真研究,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擘画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空间蓝图。要坚持集聚集中集约集群,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之路,着力在转变方式、优化结构、挖掘潜力上下功夫,让有限的土地空间资源发挥出最大的效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划定“三条控制线”,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的吸引力和承载力。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通过规划解决好制约发展的矛盾和问题,以高水平的国土空间规划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抚宁区委书记孙志川参加上述活动。(记者薛飞)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会在秦皇岛举办

秦皇岛举行全市领导干部专题法治讲座

彼守存等10人获评“最美秦皇岛人·最美工人”称号

秦皇岛市第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十六届卢龙县政府召开第八十九次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