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十六届卢龙县政府召开第八十九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4-29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6日,秦皇岛卢龙县长张志明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八十九次常务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生态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今年以来环保工作汇报;传达学习了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开发区和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听取了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研究讨论了《卢龙县国土空间规划》以及其他事项。

张志明指出,《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的实施为加强排污许可管理、规范排污单位排污行为,实施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理提供了依据。相关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依法执法的基础工作,切实将《条例》内容吃准、吃透,落实到位,要坚持依法履职,严格执法监管,督促排污单位切实落实排污许可制,杜绝排污许可违法行为的发生。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战略定力,有序推进生态环保工作。要主动服务企业,优化环保审批服务,严格项目准入标准,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张志明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抓经济、抓发展上,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经济运行工作的分析调度,深入分析经济指标之间的关联性,强化研判预警,提高经济工作的系统性;要深入各行业领域、各企业开展调查研究,掌握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促进规上企业健康发展,规下企业发展壮大、逐步纳统;要完善经济运行工作考核办法,科学制定奖惩措施,切实调动各乡镇、各部门抓经济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聚发展合力。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思想观念,加大安全生产的监管力度,强化隐患排查,对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起底式隐患排查整治,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紧盯事故多发的重点领域,紧盯问题突出的薄弱环节,加大力度,持续攻坚,确保安全生产隐患动态“清零”。要客观分析卢龙县现状条件和影响因素,准确把握未来大势走向,扎实推进卢龙县国土空间规划,保障规划科学性、严谨性,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空间蓝图和布局指南。(记者刘丽凤、 毛炳辉)

来源:卢龙发布

相关新闻:

河北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会在秦皇岛举办

秦皇岛举行全市领导干部专题法治讲座

彼守存等10人获评“最美秦皇岛人·最美工人”称号

秦皇岛市第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丁伟到抚宁区调研重点产业项目发展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