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市开启“交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快”模式

时间:2022-06-16 18: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群众在三河市燕郊不动产登记中心燕郊大厅企业绿色通道窗口办理业务。通讯员王娟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学利、王娟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5月19日,三河科达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三河市燕郊不动产登记中心燕郊大厅,为刚刚交付完成的土地办理首次登记。

燕郊不动产登记大厅主动与企业对接,开启企业绿色通道,并提前和各相关部门沟通,形成协调联动,将土地供应、不动产登记申请、权籍调查、税费缴纳、审核登簿发证等环节全流程优化,于当日将不动产权证书交到企业负责人手中,极大缩短了企业拿地、办证周期,真正实现了“交地即发证”。

图为三河科达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当日拿到的不动产权证书,这是三河市推出“交地即发证”惠企新举措后发出的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通讯员王娟摄

这是三河市推出“交地即发证”惠企新举措后发出的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三河市开启“交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快”模式。

“交地即发证”是指对宗地上四至清晰、权属无争议的国有出让或划拨土地,按规定缴纳土地出让(划拨)价款,依法纳税完毕,在土地交付的当天,用地单位申请且符合登记条件的前提下,三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即办理不动产登记、向用地单位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图为三河市燕郊不动产登记中心燕郊大厅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业务。通讯员王娟摄

为持续提升审批服务,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三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燕郊大厅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落实“交地即发证”政策,努力实现交地与发证“双同步,零时差”,形成土地供应与不动产登记的无缝对接,有效降低企业投资成本,助力企业发展,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满意度。

相关新闻:

固安县掀起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高潮

廊坊市广阳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智能自助终端进银行

廊坊市自规局深入永清县检查指导春季造林绿化

香河县打造家门口政务服务“便利店”

廊坊市发布2022年第2号总林长令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