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2022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有这些新变化

时间:2022-06-16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郑佳)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2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将启动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改革、改革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办法、深化高校高水平运动队考试招生改革、新增艺术类专业校际联考类别、严格少数民族考生加分资格审核以及严格三个专项计划报考资格,具体如下:

启动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改革。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从2021年开始推进相关改革工作,到2024年,基本建立以统一高考为基础、省级专业考试为主体,依据高考文化成绩、专业考试成绩,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制度,基本形成促进公平、科学选才、监督有力的艺术人才选拔评价体系。

改革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办法。自2024年起,高校高水平艺术团不再从高校招生环节选拔,由相关高校从在校生中遴选培养。

深化高校高水平运动队考试招生改革。自2024年起,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高水平运动队考试招生工作,通过优化招生项目范围,严格报考条件和资格审核,改进考试评价方式,提高文化成绩要求,完善招生录取机制,选拔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具有较高体育竞技水平的学生,为奥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重大体育比赛和国家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人才支撑。

新增艺术类专业校际联考类别。自2022年起, 河北省艺术类专业考试增加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校际联考,由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承办。

严格少数民族考生加分资格审核。自2022年高考起,享受加分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含民族县)的少数民族考生须在户籍所在县参加高考报名,且考生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阶段连续3年完整户籍、学籍并实际就读,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

严格三个专项计划报考资格。依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22]1号)规定,从2023年招生起,往年被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录取后放弃入学资格或退学的考生,不再具有专项计划报考资格。

相关新闻:

【新闻早茶】中雨+雨夹雪+阵风8级!冷空气发货,注意这些事!还

预计提供岗位1.2万余个!2021河北夏季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26日召

11月底河北一卡通公交卡京津等地通用 京津冀跨区域公交体系不断

我为群众办实事|河北选派2254名医师进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事关电动车登记挂牌!河北石家庄市交管局明白纸来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