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工业诊所”精准服务千余家企业

时间:2022-06-16 18: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王东)“扑面而来的中国年味儿,香喷喷的粘豆包……”近日,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提及的豆包,已经成了跨越国界的网红食品。面对笔者的采访,青龙粘豆包的生产厂家青龙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胜利激动不已,“我们的豆包之所以在冬奥会上大受欢迎,得益于‘工业诊所’的精准把脉,为企业的品牌塑造、产品定位开出良方,帮助企业闯出了一条新路。”

2019年,秦皇岛市在全市范围内创建“工业诊所”服务模式,为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打造精准服务公共平台。秦皇岛市依托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工业设计机构等服务支撑机构,对接一批科研院所、高校等,并有针对性地引进各类专家,充实“工业诊所”实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智力支撑。

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已拥有融易企业管理咨询、企智企业管理咨询、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中芬信息科技等7家省级“工业诊所”,它们整合汇聚了政策、产业、科技、人才等各种资源,服务覆盖全市1000余家企业。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在生物新材料、生物医药领域发挥技术优势,为华北制药、中薯集团、天业通联等30余家企业提供技术支撑;企智企业管理咨询帮助中信渤铝、中粮集团、中阿化肥完善组织架构、培育优秀人才,实现点对点精准对接;河北佳略企业管理咨询依托品牌推广、运营管理优势资源,为中铁山桥、立中车轮、中粮集团提供服务…………

到目前,全市“工业诊所”共开展“集体问诊”70余场次,开展线上线下专题培训近200场,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0余家,完成技术成果评价20项。

相关新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面建设休疗度假区

秦皇岛海港区首座“海绵公园”开建

秦皇岛市农信机构出台11条措施稳企纾困

秦皇岛112名残疾人与用人企业达成求职意向

2022秦皇岛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