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组建乡村振兴残疾人地坪施工队

时间:2022-06-16 17: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何晨曦)5月26日,在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范西路与青园街交口的市政绿地工程现场,乡村振兴残疾人地坪施工队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地坪施工作业。

图为乡村振兴残疾人地坪施工队进行罩面层喷涂作业。

据了解,乡村振兴残疾人地坪施工队由石家庄市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与河北省地坪行业协会共同组建,旨在解决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的就业问题,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大家庭,同时也让残疾朋友能够为美丽石家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乡村振兴残疾人地坪施工队的发起人,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园长贾茹表示,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广大农村残疾人的就业始终是全社会共同面临的难点,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残疾人的就业形势愈发严峻。有就业,残疾人才能彻底脱贫;有就业,才能更好地实现乡村振兴。

“因为身体有残疾缺陷,找工作一直不是很顺利,没想到会有这么一份适合的工作,不仅收入可观,和工友们的相处也很融洽,感觉生活一下充满了阳光。”来自行唐县的贾现洲,是这支施工队的底漆施工员,他的腿部有一定残疾,但他头脑灵活,学技术快,施工效率高。原本在家待业依靠打零工谋生的他,通过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工作人员的介绍,加入到了这支施工队伍。在这里,他不但通过培训学习了工作技能,获得了可观的收入,帮家里改善了生活条件,还结交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工友们。

图为河北省地坪行业协会会长史有明在现场进行施工技术指导。

乡村振兴残疾人地坪施工队的联合发起人、河北省地坪行业协会会长史有明表示:“这是一次积极的助残探索,就全国地坪行业来说,这支队伍的成立,将在整个地坪行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他介绍,考虑到残疾员工的特殊情况,施工队根据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提供的建议,做了几方面准备,一是针对残疾员工及其家属制定了上岗培训方案,残疾人朋友经过理论学习和现场的实操,能迅速掌握基本的操作技能;二是结合残疾人的自身情况,为残疾员工安排了地面处理、底漆辊涂、搅拌、摊铺等适合的岗位。这类工作无风险,非常安全,操作也比较简单,易于上手,能保障残疾人的工作和操作安全;三是施工现场优先挑选在公共绿地、公园等区域。这类场所的无障碍设施完善,全部封闭施工,工作条件相对理想,方便残疾人朋友快速融入工作,免去行动不便的担忧;四是在施工队伍里安排了健全员工和技术人员,他们与残疾员工可以互相帮助、彼此融合,起到“残健融合”的作用。

此外,施工队还为员工购买了保险,提供了所有必要的安全措施,如安全帽、口罩、反光背心等物品。据了解,施工队所在的施工的地坪全部是防滑地坪,为残疾人朋友的安全问题提供了保障。夏季即将到来,施工队伍还为员工提供工作餐、饮用水和藿香正气水等福利。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十大特色商业街区”网络评选候选名单产生,欢迎大家踊

驾驶报废车侥幸上路被查 胆大司机自酿苦果后悔迟

石家庄交警倾力打造停车场规范管理示范街(路)

1小时1分!北京至石家庄高铁提速

三十年传承创新 助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 走进以岭⑤:以岭万洲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