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交警倾力打造停车场规范管理示范街(路)

时间:2022-06-16 17: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俊岭)6月15日下午,石家庄市交通管理局组织各辖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对水源街、青园街等5条街(路)以及涉及的48个机动车停车场规范管理工作进行随机检查,对这五条停车场管理示范街(路)创建工作综合打分排名通报,再次掀起全市规范停车场管理新高潮。

去年以来,石家庄交管局紧紧围绕《石家庄市停车场管理工作方案》和《石家庄市停车场管理办法》部署要求,按照“起底摸排、打击治理、规范提升”三步走策略,持续推进全市停车场规范管理工作。在前期全面摸排掌握底数,打击治理取得实效的基础上,按照“有利于人民群众规范停车、有利于全市停车场规范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的工作原则,坚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灵活方法,打造一批拿得出、叫得响,可复制、可推广,领导认可、群众满意的标杆停车场和停车管理示范街。经征集民意,初步拟定新华区水源街、长安区青园街、桥西区东风路、裕华区体育大街、高新区珠峰大街五条街(路)为全市首批打造的停车场规范管理示范街(路)。为确保工作有序推进,石家庄交管局专门制定了规范管理考核办法和工作细则,重点针对停车场交通组织是否合理、场地环境秩序、停车是否入位、朝向是否一致等问题,一路一评,一场一查,一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促使各示范点停车场规范管理有了质的提升。

实地观摩考评后,考评组立即组织会议,就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今后,公安交管部门将对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按指向箭头停车、不入位停车等停车管理顽疾持续开展严格治理,并将以示范街创建工作为抓手,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执勤中队都要打造一条停车场规范管理示范街(路),并以此发挥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推动全市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十大特色商业街区”网络评选候选名单产生,欢迎大家踊

驾驶报废车侥幸上路被查 胆大司机自酿苦果后悔迟

1小时1分!北京至石家庄高铁提速

三十年传承创新 助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 走进以岭⑤:以岭万洲立

促进水循环,木刀沟重现生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