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税务局在河北省率先实现“未办税先服务”

时间:2022-06-16 18: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2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谢晓英)今天上午9时39分,邢台百东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彦珍收到来自税务部门的一则信息:“邢小税提醒您,在首次发生纳税义务前,请在河北省电子税务局办理税务信息采集,为方便您了解最新税收知识,我局推出智推政策服务……”

这是邢台市税务局面向已办理工商登记、未确认税务信息的新办市场主体,在全省率先推出的一项精准服务举措。据了解,邢台市税务局通过对新办市场主体数据进行智能分析,根据其注册登记类型、注册规模、用工人数等不同的基础信息,按照同行业、同地区纳税人经营初期的政策需求,精准设定政策需求标签,并与所需政策自动匹配后,通过“邢台税务”短信服务平台,发送至新办市场主体法定代表人手机端,提供政策辅导包、风险提示包和个性服务包“三包服务”,解读税收政策、宣传办税流程、降低涉税风险,提醒新办市场主体办理营业执照后,及时通过河北省电子税务局办理税务信息采集等。

这项服务举措的推行确保了需求响应一对一、精细服务点对点,让新办市场主体的常规办税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弥补了纳税服务链条空白。这是邢台市税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创新举措。

截至目前,这项服务举措全面推行两个月来,已成功推送提示提醒信息7092余条,指导863户市场主体完成税务信息确认,预计每年可完成对新办市场主体短信提示提醒50万条,每年受益新办市场主体达5万户。

相关新闻:

年底全线开通!河北要增一条新铁路

河北国际技术直通车——2021年度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发布暨邢台

河北邢台:共读生态好书 同护青山绿水

河北邢台市农科院小麦专家景东林应邀与种粮大户支招

河北临城:草莓飘香迎客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