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相约光影永定!第三届“大美永定”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时间:2022-06-16 14: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奋进新时代,大美永定河”。近日,由中国水利摄影家协会(中国水利文协摄影分会)、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大美永定”摄影作品征集正式启动。

 

 

(2020年优秀作品——《依山而行向东方》,作者:覃世明 ,摄于门头沟永定河安家庄下游)

“大美永定”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自2020年开始已举办两届,本届活动将围绕“文明之脉、流动之美、生态之韵、奋斗之歌、幸福之源”五大类主题,面向社会征集永定河流域优秀摄影作品和优秀短视频作品。活动结合“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通过群众广泛参与的形式,持续反映新阶段、新发展格局下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的可喜成果,展示新时代伟大成就,凝聚新征程奋进伟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2021年优秀作品——《修复清水河》,作者:宋凡琦,摄于张家口清水河综合整治工程现场)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除“五大主题”之外,为扩大征集作品的覆盖面,增强针对性,本届活动将对历史老照片、工程及项目建设、永定河上游段等特定范围及主题和流域治理大事件等展开定向征集。

 

 

(2021年优秀作品——《模式口古街》,作者:庞铮铮,摄于北京模式口)

本次作品征集从6月10日起持续至2023年3月31日。投稿者可将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ydhsy@ydhtz.com.cn,了解活动详情可关注“永定河投资”微信公众号、“大美永定河”抖音号或登录活动官网(http://www.ydhtz.com.cn/)。

本次活动将通过初评、终评,评选出280件入围作品和10件一二三等奖作品,均发放奖金和电子证书。今年将继续采用“征集一批、评选一批”的办法,分四次初评并公布入围作品,活动终评将在2023年5月举行。此外,投稿者还有机会免费参与2023年“大美永定”优秀摄影作品巡回展。

 

图片.png

 

(2020年优秀作品——《清河见成效、两岸花飘香》,作者:庞顺泉,摄于朔州桑干河沿岸)

5月中旬,天津市屈家店枢纽开闸放水,永定河865公里河道实现全线通水,并与今年4月全线贯通的京杭大运河实现世纪交汇,再现近百年以来首次两水汇合景象,标志着华北地区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取得重大进展,这是永定河自1996年断流以来首次春季全线通水。

永定河流经京津冀晋蒙 5 省(自治区、直辖市),绵延 759 公里,至天津汇入渤海,是京津冀地区重要水源涵养区、生态屏障和生态廊道,也是北京的“母亲河”。五年来,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国家林草局、国开行、京津冀晋四省(市)人民政府、沿线六地及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协同努力,永定河“流动的河”“绿色的河”“清洁的河”“安全的河”目标初见成效,流域协同治理机制进一步完善,“永定河样本”内涵不断丰富完善。

 

 

(2021年优秀作品——《永定河雾凇秘境》,作者:王红永,摄于永定河房山长阳段)

中国水利摄影家协会(中国水利文协摄影分会)、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携手联合,连续开展“大美永定”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在光与影的变幻流动中,采撷流域沿线群众生态情怀,汇聚流域治理勇毅前行的力量,用美丽画卷谱写生态文明新华章。

 

相关新闻:

相约冬奥|“城市无障碍环境·助力冬奥”无障碍督导体验活动举行

相约冬奥|河北高速集团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完成冬奥英语专项培训

相约冬奥|崇礼城区路网优化工程预计8月底全部完工

相约冬奥|延崇筹建处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红色文物讲故事|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抗日烽火的光影记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