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相约冬奥|延崇筹建处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时间:2021-08-18 11: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实战演练现场。 祝培文供图

河北新闻网8月17日讯(通讯员张月、张蒙 记者赵瑞雪)为全力做好冬奥会专用路交通运输保障各项工作,提高冬奥会期间保畅实战水平,今天,延崇筹建处根据制定的冬奥会交通保畅应急预案要求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演练于下午3时正式开始,模拟延崇筹建处大海陀工区巡查人员发现K111+450(北京方向)处边坡发生落石险情,立即向工区相关负责人进行汇报,后者了解情况后立即集合养护作业队伍、通知相关部门准备施工机械及材料,出具养护《维修通知单》,并向工区值班领导报告情况。随即,该工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入应急状态,应急工作小组迅速奔赴现场,在现场摆放安全警示标志、路锥,疏导车辆,保障抢险人员的安全。现场维修负责人第一时间掌握现场地质灾害情况后,及时组织抢修,快速清理灾害现场的碎石残渣,恢复交通。最后,全体人员有序收回安全标志,撤离现场,演练完成。

图为实战演练现场。 祝培文供图

本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是延崇筹建处冬奥保障系列演练活动的重要部分。通过实战演练,延崇筹建处将进一步完善各单位在面临突发地质灾害时的应对反应和处置措施,检验各单位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各部门应对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救援能力和协作默契度,为今后应急处置积累经验。下一步,延崇筹建处将继续开展铲冰除雪京冀两地联合演练、隧道救援演练等,进一步增强实战能力,为圆满完成冬奥会应急保障、道路保畅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被列入国家“十四五”区域性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示范

叫响旅游品牌 点燃美丽经济!河北上半年扩大高品质旅游产品供给

长图|打造政法铁军,河北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河北丰宁:雨季造林添新绿

中到大雨+暴雨!新一轮大范围降雨来了,注意这些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