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上半年长江经济带11省市地区生产总值24.88万亿元 同比上升14%

时间:2021-08-18 1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央视网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8月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上半年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取得积极进展,11省市地区经济总量占全国的46.9%。

上半年长江经济带11省市地区生产总值24.88万亿元,同比上升14%,经济总量占全国的46.9%。与此同时,绿色发展示范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深入实施,初步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上半年,长江经济带优良水质比例为88.2%,同比上升2.1个百分点,优于全国平均水平6.5个百分点;劣Ⅴ类水质比例为0.6%,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优于全国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

上半年,长江经济带发展体制机制不断完善。长江保护法颁布实施后,依法治江进入新阶段。长江经济带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支持长江全流域建立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方案》出台,生态补偿机制不断健全。

相关新闻:

疫情尚未远去,口罩更需戴紧

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需要知道这些

市场监管总局公开征求意见:经营者不得利用算法实施流量劫持

发改委:1-7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同比增长13.2%

红色血脉——党史军史上的今天|8月17日 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召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