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民生银行唐山分行积极筹备为全力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宣教活动做准备

时间:2021-06-01 15: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民生银行唐山分行积极响应监管和上级行号召,全面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履行消费者教育工作主体责任,周密部署“金融知识万里行”宣教活动。

该行成立了2021年“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统筹部署、监督各机构宣传工作的推进,确保全行宣传活动的统一性和消保品牌的辨识度。

确定本次活动口号为“守护您的安全 畅通金融消费”。要求各机构聚焦老年客户,宣导适老服务,切实提升老年人的金融服务获得感;倡导理性消费,珍视个人信用,增强诚信意识;强化风险意识,做好防范电信诈骗的“最后一公里”;开展“断卡”行动,合法使用账户,从根源彻底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分行鼓励各机构要丰富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模式。一是大力开展线上宣教,积极通过微信、微博、网站、短视频平台、直播平台、新闻媒体等线上渠道,为消费者提供在线课程、互动游戏、直播等线上资源和趣味活动,扩大活动传播范围。二是在正常营业网点通过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公众教育区内摆放相关宣传材料、自助机具上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同时注意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人群聚集,保障网点客户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三是创新宣教形式,走进特定群体。针对老年人,加强与社区、老年大学、老人福利院等主体的合作,普及老年人生活所实际需要的金融知识,缓解其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针对青少年和在校大学生,形象生动地开展风险提示,进行答疑解惑,引导树立理性消费意识,把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落到实处。

目前,民生银行唐山分行各机构已按要求做好活动前培训和准备工作,各项宣传活动即将拉开序幕。

相关新闻:

2021第二届京津冀(唐山)国际汽车展定档国庆黄金周9月30日-10月

唐山交通事故救助绿色通道揭牌 可为交通事故伤员垫付抢救费用

唐山市路南区引进物业公司入驻76个老旧小区

唐山市全域治水清水润城项目年内完工

绘好乡村振兴“唐山样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