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全域治水清水润城项目年内完工

时间:2021-05-24 16: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回佳佳、张侃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日前,在“引邱入城”工程溢洪道改造现场,施工机械轰然作响,中交四航局唐山项目团队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墩身钢筋绑扎及混凝土浇筑工作,确保6月15日前各闸门具备运行条件。以包括“引邱入城”工程在内的水利工程为抓手,唐山市持续推进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按照目标要求,此项工程的所有项目年内全部完工。

据了解,唐山市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是省内最大的治水项目。去年实施的治水项目是全域治水的核心工程,共组织实施河湖水系连通、河道综合治理、水源涵养及供水、乡村振兴水环境综合整治、傍河坑塘整治和智慧水务系统建设6大类、117个项目,总投资133.5亿元。其中,“市带县”PPP项目96个、县级独立建设项目11个,涉及市主城区和12个县(市、区)。

在唐山市全域治水、清水润城项目中,“引邱入城”是重点项目,也是河湖水系连通项目的首要工程。该工程主要包括邱庄水库湿地建设、库区清污、提水泵站、引水管线铺设等建设项目。完工后,年引水能力达5000万立方米,每年可为主城区补充生态水源4000万立方米。同时,通过李各庄河、青龙河、龙王庙河、南湖引水渠等连通工程,充分保障市区河湖生态水源,实现净水绕城、清水润城。此外,在位于唐山市区东北部开平区境内的北湖综合治理水涵养施工现场,各项工程正在有序展开。项目建成后,北湖区域将由采煤塌陷区变成唐山市主城区第二个生态水源地。

为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唐山市实行领导分工负责制,自上而下层层落实责任制,各相关县(市、区)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确保工程顺利实施,惠及百姓。

全域治水项目全部工程完工后,唐山市将建成河河相连、河湖相通的安全水网体系,实现全域水质达标,年新增地表水利用量4.25亿立方米,开发非常规重复利用水源5.21亿立方米,减少弃水入海量2.06亿立方米,将优化全市水资源空间格局。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微视频|来迁安,沿着绿道瞰长城

迁安举行“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锡林郭勒至曹妃甸港铁路全线贯通

唐山交通事故救助绿色通道揭牌 可为交通事故伤员垫付抢救费用

唐山市路南区引进物业公司入驻76个老旧小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