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1-05-24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在邯调研检查指示精神

5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在邯调研检查指示精神,研究邯郸市具体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东峰利用周末时间,到涉县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并调研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充分体现了对邯郸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王东峰书记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落实好“规定动作”、谋划好“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全面梳理好、保护好、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力量。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办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群众就业、医疗、教育、养老、社保等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扎扎实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持续用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

会议强调,要扎扎实实推进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进一步完善指挥部推进机制,坚持定期调度、现场调度,全面加快项目工程进度,积极宣传推介、引进战略投资者,确保尽快见成效、出形象,打造河北靓丽名片。要扎扎实实办好第六届省旅发大会。充分发扬“一米一米检查、一米一米提升”的认真负责精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真正办一届精致、精细、精美的旅发盛会。立足深厚历史文化和优美自然生态资源,进一步丰富展示邯郸形象的形式和手段,不断提升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要扎扎实实推进空气质量“退后十”。坚持在严格、精准、细致上下功夫,加快推进邯钢老区和邯电退城搬迁、武安钢铁企业整合重组等重点工程,打好工业炉窑专项治理、燃煤治理、机动车排放管控、扬尘污染整治、夏季臭氧治理攻坚战,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要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积极稳妥解决非法集资、房地产遗留问题。牢牢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毫不松懈抓好森林防火,坚持打早、打小、打了,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确保万无一失。完善各类防汛预案,全面排查病险水库、防洪设施等重点部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持续加强城市内涝整治,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扎扎实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以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深入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抓好换届后村(社区)“两委”干部特别是村支部书记轮训培训,着力提升基层干部为民服务、调处矛盾纠纷、带富领富等能力,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苗志磊)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邯郸碧桂园天悦湾项目开展“关爱工友,夏送清凉”活动

张维亮主持召开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调度会

樊成华率团参加中国·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

张维亮听取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编制情况汇报

河北日报头版刊发丨邯郸完善为民办实事落实督导机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