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票房破4亿 《怒火·重案》以丰富类型片元素讲好中国故事

时间:2021-08-06 14: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怒火·重案》上映后,给许多影迷带来超多惊喜。无论是黄金主创阵容,还是警匪激战剧情,以及实打实的动作对垒,都让影迷感慨“梦回港片黄金年代”。影片上映以来,蝉联票房日冠、上座率日冠,场均人次日观、总人次日冠、排片日冠,截止目前,票房已破4亿。

票房不俗的同时,口碑同样过硬,开画以来猫眼评分9.5、淘票票评分9.2、知乎评分8.6、豆瓣评分7.7,全线好评领衔8月暑期档。有观众力称,“《怒火·重案》是今夏最生猛的警匪动作大片”。

电影由陈木胜执导,陈木胜、甄子丹监制,甄子丹、谢霆锋、秦岚领衔主演;由腾讯影业携手银都机构、英皇影业、猫眼影业等共同出品。陈木胜导演作为中国香港极具代表性的动作导演, 曾为观众带来无数美好记忆。终作《怒火·重案》延续他作品一贯的热血燃情风格,无论是他最擅长的警匪片题材,还是角色的豪情盖天,亦或火爆刺激的大场面,都依然非常“陈木胜”。

高能战警殊死追击悍匪,义无反顾彰显警察使命

作为一部实战警匪动作片,电影《怒火·重案》中的几场核心大战给观众留下了至深的印象:废弃商场黑吃黑、茶果岭匪窝巷战、尖沙咀警匪枪战、摩托飙车追逐、大教堂终极对决,枪战、追车、爆炸、肉搏层层加码,观众大饱眼福。正义执法的警察与冷血残暴的悍匪生死作搏,绝命对打,让影片中的热血追捕与冷面复仇增添了更多看点,类型片元素颇为丰富。

与此同时,观众也被由甄子丹饰演的张崇邦深深感动,这位热血警察纵使数次只身冲锋陷阵,伤痕累累,但依然冒着危险义无反顾追凶,立誓要将危险的悍匪们绳之以法,这份为了正义拼尽全力的信念,使无数观众动容,正如甄子丹片中台词所言“我们当警察的,哪怕那么多”,所有警察的使命感体现得淋漓尽致。

两地电影人协作打造坚韧、有信念的中国故

《怒火·重案》的正能量不止来源于电影本身,幕后故事同样展现了两地电影人匠心与温情。据悉,在拍摄《怒火·重案》时,陈木胜导演即使已经患病,身体状态很不好,他依然亲自检查每处细节,有时还会亲自扛着摄影机在片场来回奔跑。电影进入后期剪辑阶段,他更是动都不能动,饭都难以下咽,但嘴上跟大家聊的还是《怒火·重案》这部电影。

作为陈木胜导演的终作,《怒火·重案》的首映礼上,他的好友成龙和导演同行们,林超贤、俞白眉、李少红、李惠民、王晶、宋灏霖、张栾、刘浩良都专程赶来,为陈木胜导演的最后一部电影站台,场面感人。影片出品人,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也忍不住感慨:“深深感受到了电影人之间的温暖,而这也是腾讯影业坚持打造‘丰富生活、温暖人心、感动人性’的优秀作品的初衷。”

电影《怒火·重案》首映礼大合影

虽然受到新冠疫情冲击,但中国电影仍处在黄金发展期,电影强国建设征程已经开启,这也要求中国的电影人能团结一心,共创佳作,其中就包括加深内地与香港的影视协作。就在上个月初,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由中宣部电影局、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拍摄,腾讯影业、上影集团、三次元影业、中影股份、华夏电影、中央党校大有影视中心、猫眼影业出品的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重点影片”《1921》首映时,也明确表示,期望内地和香港从事电影和其他创意产业的人士,能为社会带来更多富有教育性、具正能量的作品,讲好中国故事、香港故事。

“武戏硬核生猛,文戏走心细腻。全程热血沸腾,怒火燃爆暑期!”电影《怒火·重案》正在火热公映中。

相关新闻:

《1921》昨日福州路演 累计票房已达3亿 黄建新探索主旋律年轻化

2天票房超5亿,战争片《八佰》为什么能成爆款?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票房口碑双丰收 微影助力十亿俱乐部再添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票房破10亿 网友重组CP亮瞎眼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今日票房冲10亿 2017开年最佳进口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