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河北自贸区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在曹妃甸片区开业

时间:2021-08-05 10: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艾顺军)8月4日,河北自贸区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开业仪式在曹妃甸片区举行,标志着河北省在现货贸易服务实体经济上迈出重要一步。

据了解,河北自贸区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由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出资成立,主营大宗商品现货电子交易服务,并提供网上销售、现货交易服务及现货交收、仓储物流、资金结算、业务咨询及信息发布、供应链金融等服务,是一家集信息平台、商品检验、仓储物流、资金融通、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

根据《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重点发展国际大宗商品贸易。该交易中心立足曹妃甸,凭借曹妃甸天然深水港、海运便利的港口条件,依托曹妃甸片区的政策红利,助推河北省大宗商品进出口以及相关产业的现货贸易发展。

据了解,下一步,河北自贸区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将对标国际国内前沿交易中心,努力把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发展成以“自贸试验区产品定价中心”为特色和以“自贸试验区平台”为基础单元的新型国际性大宗商品市场网络体系,有效带动河北省大宗商品行业进步,助推地区经济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

河北沧州: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启动

长图 | 四!五!六!八!河北毫不放松抓好这些疫情防控重点

爱心接力!河北唐山两名同年同姓小伙儿同日捐“髓”

注意!河北省石家庄市教育局紧急通知

@河北人 中到大雨+暴雨+大暴雨!最新预警,请防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