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中国重型运载火箭研制新进展:直径9.5米箱底圆环焊接完成

时间:2021-08-04 2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院211厂重型运载火箭研制团队在武汉完成国内首件直径9.5米箱底圆环的组合焊接。完成焊接的箱底圆环。 中国航天报微信公众号 图

箱底圆环是重型运载火箭关深阶段标志性成果——9.5米贮箱原理样件的起点及基础。

针对9.5米贮箱箱底研制,该厂自主研发了超大型贮箱箱底搅拌摩擦焊焊接系统,开展了超大尺寸瓜瓣成形(点击链接回顾:世界上最大的火箭贮箱瓜瓣诞生)和圆环装配、铣切、焊接技术攻关,突破超大负荷四轴搅拌头设计、超长变曲率焊缝焊接技术。

该项目团队昼夜奋战50余天,顺利完成生产任务,填补了国内超大直径贮箱产品领域的空白。

相关新闻:

已经很棒!中国女篮不敌塞尔维亚女篮,无缘四强

如何快速阻断德尔塔病毒传播?专家的建议来了

中国第一人!她再创历史!

新国货流行:年轻人消费理性的回归

挺进决赛!国乒女团3-0战胜德国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