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兴隆:片区协作让监督“攥指成拳”

时间:2021-05-24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刘佳丽)“这个留置的案子,涉案人员数量多、分布范围广,还真是多亏了‘片区’协助我们多方外围取证,解决了人员不足、关键证人寻找难、案件停摆不前等问题,大大缩短了审查时限!”承德市兴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感慨地说。

据了解,兴隆县纪委监委按照“地域相近、规模适中、力量互补、协同办案”原则,将全县20个乡镇、46个县直部门,统筹划分为4个监督协作片区,每个片区由2名兴隆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2个监督检查室、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5个乡镇纪委组成,片区内的纪检监察力量“打捆”使用,实行线索统一管理、任务统一分配、力量统一调配、重大问题统一协调的“四统一”管理模式,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监督格局。

以片区为单元,以监督检查科室为主体,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为两翼,划定监督区域,明确监督任务,既做实长期监督,又推动“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协同贯通。

“我们镇所在的片区是第二监督检查室定点联系的,他们不定期安排专人帮助、指导开展案件审查调查工作,我们也会不定期走出去‘跟师学艺’,在这个过程中,大家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都得到了有效提升。”兴隆县孤山子镇纪委书记屈海亮欣喜地表示。

片区协作,有效整合了监督力量,变“单兵作战”为“抱团出击”,形成监督合力。同时,实现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力量整合、工作同促,达到事前预判,做到有的放矢;事中交流,做实问题清单;事后反馈,做好问题整改。

“片区协作,有效解决了基层监督力量薄弱、能力不足、干扰因素多等问题,让监督‘攥指成拳’,弥补监督短板,提升监督质效。”兴隆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开通旅游巴士20元3天无限次畅游

承德市电信诈骗立案数环比呈下降趋势

承德“可持续发展宣传月”活动启动

承德双滦区纪委监委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宽城为新任村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