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2021“丝路电商”(河北)政企对话会暨跨境贸易投资对接会成功举

时间:2021-05-24 16: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8日下午,2021“丝路电商”(河北)政企对话会暨跨境贸易投资对接会成功举办。

此次会议由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河北省商务厅、廊坊市政府、石家庄市政府、唐山市政府、秦皇岛市政府主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承办,组织“丝路电商”签约国、“一带一路”伙伴国等驻华使领馆以及中外商协会和企业代表与河北省电商、内外贸、跨境电商等企业,围绕河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电子商务产业合作、跨境电商等重点产业领城,针对河北省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中的需求,开展政府优惠政策的宣讲、政府与企业间的协调沟通等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对接会在廊坊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设置主会场,泰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婉塔娜·塔丹、越南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农德来、乌拉圭驻华使馆副馆长费德里科·拉赫、冰岛驻华使馆副馆长韩伟联、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代表张保龙·布鲁诺、韩国贸易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朴珉永重点介绍了所代表国家电商发展特点、营商环境、产业政策、电商发展现状及合作需求等,并对与中国开展电子商务合作的前景进行了展望。

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相仁代表廊坊市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廊坊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把创新作为破局利器,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带动战略,在深化“一带一路”建设大背景下,不断探索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从政策、人才、资金、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廊坊、石家庄、唐山、秦皇岛、雄安新区等五市(区)领导言简意赅地介绍了各地跨境电商和“丝路电商”具体发展状况,推介了在跨境电商发展和相关领域的政策和项目。

中轻联创(天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廊坊分公司和佳佳供应链管理(廊坊)有限公司等知名电商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的主要业务,特别是跨境电商业务的情况。当地企业代表则就自身业务特色、合作需求及拓展考虑与各国驻华使节及中外知名电商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嘉宾结合当下新冠疫情对跨境贸易的影响,共商跨境电商合作新模式,共享跨境电商发展新经验,一致认为电子商务作为数字经济最快、最集中的领域,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带动创新就业、促进消费增长、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对接会对推动电商创新合作,引导传统外贸企业借助跨境电商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务实高效,为企业和政府搭建了面对面的沟通平台,为发展与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希望日后可参与更多类似活动。(记者马越)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着力打造新型城市智能体,廊坊驶入智慧化发展快车道

廊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

廊坊市“‘5·12’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聚焦“5·18”经洽会|100项日本先进技术项目到河北觅商机

聚焦“5·18”经洽会|重点开发区高水平开放发展高端会议在河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