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设计的尽头是关爱 全包圆为家人创造更宜养的温馨空间

时间:2021-05-27 15: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独生子女时代下所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陪伴”。与传统的“四世同堂”生活方式不同,在如今的快节奏、重独立的生活模式下,大多数独生子女在婚后一方面要倾力为事业打拼,一方面又要挤出时间打理自己的“小家庭”,所以陪伴父母的时间被相对压缩,这个问题在城市家庭中普遍存在。

所以,为“补偿”这份缺失,无论同住与否,子女们都在想方设法为逐渐老去的父母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居所。因为不管出于居住属性,还是情感属性,做这件事都是有利的。因为以老年人生活场景、身体特点和心理需求进行老房装修,代入的不仅仅是生活品质上的提升,更有安全方面的多重考量。关于这点,记者特别对全包圆设计师进行了采访,探讨“老年装修”的设计之道。

“关怀也是一种设计,老年人居家装修已是设计界的重要课题。”

毫无疑问,年龄进入60岁以后,人的行动力、反应力、空间判断力等各类机能均会明显衰退。因此在居所装修设计中,都要将这些细节充分考虑进去,突出安全性的设计分量。比如:

选材选料方面。地板、地砖等应当选择防滑性能更好的软木地板、石英地板砖配以地毯、地垫等,尤其是卫生室和厨房,防滑的要求更高,需要用防滑马赛克和地垫来提升地面防滑性;墙面涂料选择也有讲究,全包圆设计师认为绿色、健康只是基本,他们会选择有“空气维他命”“长寿素”之称的负离子墙面漆,达到减少二手烟危害、改善预防呼吸道疾病和改善睡眠等效果;同时配合整体居室的隔音设计,让装修也能从侧面呵护老人的身体。

空间打造方面。一定要设计出“流畅”的空间格局,切忌家具选择摆放不当,导致的空间活动范围受限。而在家具的选择中,不宜选用带滚轮、金属、棱角分明的家具,防止磕碰造成安全隐患;此外,如果说阳光是居室的旋律,那么灯光就是空间的乐曲,老人居所要选择合适的照明,明亮又不能刺眼,增强空间灯光的通透力。

智能便捷方面。全包圆设计师特别为老年居所增加智能门锁设计,年纪大后难免记性会下降,智能门锁可以解决“忘带钥匙”,这种看起来小但却相当重要的事;卫生间中自然也不能忘记扶手设计;厢房厨柜特意将高度降低,方便老年人取用物品等等。

“在满足生理层面需求后,为老人创造宜居宜养的温馨空间。”

上了年纪的人,经历过沧桑,内心自然会有种很浓的怀旧情绪,因此在风格上,他们大都喜欢沉稳凝重的美感。一套拥有历史感和稳重感的实木家具,很容易能赢得父母们的欢心。

比如,全包圆样板间紫烟香阁、海棠依旧采用的家具为进口金丝檀木、白蜡木材质,设计上不仅饱含中式传统气质且简约实用,还能让整个空间凸显出稳重、自然、宁静的气息。同时在整体布局上,家具和氛围也要结合好,比如选用有厚重质地和素雅图案的棉织布窗帘与之搭配,显示出长者的睿智与和善等。

业之峰集团旗下定位超低空飞行整装品牌全包圆,设计师能在样板间的基础上依据不同业主的需求,展开不同的构架调整。尤其在老年人居家装修领域,可谓经验丰富。同时,999元/㎡起一站式全包,省心省力,更承担十年质保,“装”后无忧。想为自己的父母重新装修吗?就在全包圆,堪称北京装修公司中最具性价比的存在。

 

 

相关新闻:

走访慰问困难职工 真情关爱暖人心

关爱留守儿童,阳光计划,学慧网让爱不再孤单

中冷器出口设计存隐患 广本召回22.27万辆十代雅阁

通许回应“村医集体辞职”:严格落实规定 关爱村医队伍

故宫之后颐和园也推出口红 设计灵感来自“百鸟朝凤”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