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促进产业帮扶和乡村振兴”赋能培训活动在河

时间:2021-05-17 18: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5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5月14日-15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河北灵寿县政府支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与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携手腾讯集团,共同举办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促进产业帮扶和乡村振兴” 赋能培训首场活动在河北省灵寿县举行,旨在助力当地民众提升就业技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来自灵寿县创业孵化园的创业者和广大农村青年5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充分利用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新技术手段,通过虚拟现实(VR)、社交网络、线上课堂、智慧零售等创新培训工具和方式,聚焦职业教育,赋能青年和中小微企业等群体,使其获得就业和再就业的技能,更好地应对“数字鸿沟”和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风险和挑战,促进产业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主任武雅斌表示,“无贫困”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第一项,联合国所有机构和全世界各国政府、商业机构、公益组织等,都在为这些目标的如期实现而不懈努力。就中国的减贫实践而言,产业扶贫是最直接、最有效、也是最长期的减贫手段,包容性和可持续脱贫是脱贫的重要方向和内容,教育脱贫是脱贫的优先事项,数字经济是助力产业发展、帮扶乡村振兴的最有力工具。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数字技术对传统产业和就业带来一些挑战,但是新经济在用数字化改造传统产业的同时,也将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关键是能不能通过数字手段如社交工具、线上课堂、智慧零售作为创新手段,赋能更多人,帮助他们跨过“数字鸿沟”。

“希望借助数字技术丰富互联网用户的生活,践行社会责任,推动科技创新与文化的传承,助力各行各业的升级,同时携手各界为落实‘就业优先’贡献一份力量。”腾讯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培训会上,来自腾讯课堂的专家和湖北农夫电商的培训负责人,通过现场和网络授课形式,就如何打开微信视频号、运营视频号、通过视频号直播带货,以及如何提升就业技能、如何做好职业形象与职业发展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培训,学员们学到了更多的网络运营销售方法和技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实践和操作能力,提升了创业激情,增强了投身直播电商行业的信心,营造了电子商务发展的良好氛围。

“这次培训让我脑洞大开,拓展了视野。我们也要跟上时代的发展,尤其是像在乡镇农村的宝妈们,或者是在家里待着的妇女们,完全可以通过网络、通过视频号,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学员朱娜说。

灵寿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宏林表示,这次培训对提高灵寿年轻人就业技能、就业方式、就业渠道有很大帮助,必将进一步促进灵寿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5月14日-15日,“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促进产业帮扶和乡村振兴” 赋能培训首场活动在灵寿县举行。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动无烟党政机关控烟巡讲月活动

石家庄市召开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石家庄市主城区启动联动机制疏导居民用气价格

石家庄市中华大街(永安街—宁安路)东半幅将通车

石家庄市首届幼儿启蒙素质主题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