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1-05-17 1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受市委常委会委托 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大会会场。 记者李华摄

市委书记张维亮讲话。 记者李华摄


5月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9人,候补委员12人。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才就《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向全会作说明;全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8月召开。

全会指出,召开市第十次党代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全市未来五年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精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开出好风气、展现新气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和“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进一步凝心聚力、拼搏竞进,以实干实政的新业绩,迎接市第十次党代会召开。

就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全会强调,一要着力稳定经济运行。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扬长补短,增比进位,既要比总量、比增速,更要比质量、比效益,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二要着力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加大省市重点项目推进力度,组织好项目观摩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走出去招商,力争引进更多立市兴县的大项目、好项目。三要着力深化生态环境治理。打好钢铁企业整合重组、工业企业减排、燃煤治理、机动车排放管控、夏季臭氧治理、扬尘污染深度整治、垃圾露天焚烧管控、示范区精细化治理等攻坚战,以最严最细最实的管控措施,确保今年实现空气质量“退后十”。加快实施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依法依规推进,确保主汛期前基本完成河道清淤扩挖、堤防加高培厚等重点工程,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四要着力推进城市建设。深入谋划“六个中心”建设,确定一批重大支撑项目,加大推进力度。东湖新城建设要迅速全面推进,南部滏阳新城、西部生态新城、北部产业新城要制定实施方案,拉出项目单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早日见成效。加大“四改两清一通”攻坚力度,确保按期完成任务。全力抓好文明城市建设,高质量完成迎接上级测评复检各项任务。精心筹办省旅发大会,打造好精品观摩项目及沿线环境,确保精彩、精致、精美,努力实现“办一次会、兴一座城”。五要着力办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大推进力度,力争早完成、早让群众受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稳妥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六要着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积极稳妥解决非法集资、房地产遗留问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毫不松懈抓好森林防火,在打早、打小、打了上快出手,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七要着力推进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换届纪律,坚决落实好“十严禁”要求,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顺利进行。八要着力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强化思想发动,加大案件线索查办力度,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奋力开创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苗志磊)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市主导产业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张维亮调研检查雄安郊野公园邯郸园建设情况

樊成华带队参加第五届丝博会河北主宾省活动并开展招商推介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河北邯郸搭建“教育、普法、服务三结合”新平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