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05-17 1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1次全体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扎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樊成华向辉出席

5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1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审议《邯郸市2021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点》《邯郸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听取省委、省政府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空气质量“退后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市委副书记向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全域治理、全域提升”的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会议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措施要再精准,坚定不移实现空气质量“退后十”。加大邯钢老区退城整合和邯电退城进郊项目推进力度,加快武安钢铁企业整合重组,确保按期完成任务目标。精准实施减排管控,推动钢铁、焦化、火电等重点企业稳定实现超低排放,全面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严格执行季节性差别化生产调控措施,扎实开展工业炉窑专项治理行动,深入推动“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加强主要污染物协同控制,强化建筑工地、裸土裸地、道路扬尘等治理,深度治理涉VOCs企业。坚持早预早立、深入研究,加快推进碳达峰、碳中和,高标准编制行动方案和配套措施。二是力度要再加大,坚定不移推进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开展清除垃圾、清理违章、清洁水质“三清”行动,特别是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要依法依规推进,全力加快进度。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加快地表水源置换,有序关停自备井,尽快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水位止降回升。开展矿山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加快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彻底整改到位。三是责任要再严格,坚定不移健全完善生态环境治理制度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市级领导要认真落实分包联系制度,加强督导检查落实;各县(市、区)要扛起政治责任,书记要亲自抓、负总责,压实乡村两级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强化执法监管,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化考核问责,对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和人员,坚决追责问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领导卢健、高和平、王彦清和省生态环境厅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牛晓东参加会议。(记者苗志磊)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河北邯郸市主导产业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张维亮调研检查雄安郊野公园邯郸园建设情况

樊成华带队参加第五届丝博会河北主宾省活动并开展招商推介

河北邯郸搭建“教育、普法、服务三结合”新平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