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首家省级传统工艺工作站挂牌成立

时间:2021-05-17 18: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娜)近日,由河北省文旅厅设立的秦皇岛市首家省级传统工艺工作站在市文化广场正式挂牌。当天,烙画等16项传统工艺项目正式进驻工作站。

当前工作站内设有烙画、皮影、冷兵器、篆刻、石砚、鲁班锁、唐卡、蚕丝绣、根雕、杨肠子、手工银、铜錾刻等16项传统工艺项目展位。部分项目的传统手工艺人现场制作工艺品,并进行展示、销售。

据悉,近年来,秦皇岛市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截至2020年底,全市有包括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技艺、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美术、曲艺、传统体育游艺及杂技、传统医药、民俗十大类非遗项目,拥有国家级项目5个、省级项目40个、市级项目112个、县区级项目372个,建立了省级非遗传播基地2个、研究基地3个、传承保护示范基地2个。

“传统工艺工作站以秦皇岛市传统手工艺项目为重点,旨在提高传统工艺发展水平,改善材料、改进设计、改良制作、提高品质、拓展市场、扩大就业。”秦皇岛市旅游文广局非物质文化遗产科科长裴立新介绍,工作站的设立,可以促进传统工艺走进现代生活,现代设计和管理走进传统工艺,促进形成有民族特色、能走进国内外市场的系列产品。同时,以工作站为平台,开展研习培训、示范引导,帮助当地培养队伍、增强传统工艺发展后劲,并形成可推广的经验。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首届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秦皇岛“五一”假期铁路民航迎来客流高峰

秦皇岛市一公司入选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

秦皇岛市启动退役军人“十百千”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活动

秦皇岛市双管齐下严控重大病虫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