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数博会廊坊分会场重磅发布:“四大项目”智创未来

时间:2021-09-06 17: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6日-8日,由工信部和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全国唯一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展会——“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720度3D全景“云展厅”;30余场涵盖5G、工业互联网、碳达峰碳中和等多个领域的精彩活动;三大分会场及多项重磅签约仪式,一批最新科技成果即将登场。而在三大会场中,廊坊分会场备受瞩目。依托毗邻京津的独特区位优势的廊坊市近年来不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数字经济发展中凝聚力量、抢抓机遇,实现了数字产业化的加速发展。

 

数字化联合创新赋能产业发展

数字经济浪潮下,近年来河北省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方向,先后制定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和系列产业政策。

 

2021年《廊坊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快建强产业链供应链,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构筑强力支撑。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振兴工程,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了加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廊坊市政府与华为联合共建华为(廊坊)产业数字化联合创新中心,构建产业链聚集平台、数字化转型升级平台、数字产业孵化平台、产业数字化展示平台等四大平台。

 

华为(廊坊)产业数字化联合创新中心将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新技术企业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软件企业开发能力升级、联合解决方案开发、华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聚集、数字产业聚集和数字产业品牌打造等多个维度服务廊坊。通过华为产业链生态汇聚、打造产业数字化标杆、孵化产业数字化应用、数字化展示窗口建设,有效带动华为生态在廊坊聚集,推进廊坊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廊坊招商引资软环境及数字经济综合实力提升,加速廊坊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

 

人工智能计算,加速河北“新基建”

 

人工智能是国际未来科技必争之地,是我国数字经济高速增长的新引擎。当前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市场潜力巨大,国家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6次提及人工智能,将人工智能作为强化我国战略科技力量。    廊坊率先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将为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壮大注入新动能,让AI的算力像水和电一样,成为一种新的城市公共资源,让智能触手可及。河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落地廊坊开发区,抢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先机,打造京津冀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新高地。“栽下算力梧桐树,引来产业金凤凰”,河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将面向京津冀提供普惠AI算力,与高校院所和企业展开科研创新合作,以算力集群赋能产业集群,跑出数字经济时代加速度,迸发强大活力。重点打造一中心四平台,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为主体,提供公共算力服务平台、应用创新孵化平台、产业聚合发展平台和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河北数字经济筑坚实的算力底座。

 

“冀为好望”打造河北省机器视觉独角兽企业

 

作为新兴技术之一,机器视觉在雪亮工程、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智慧工厂等场景中广泛应用,是未来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的重要基础设施,能通过借助人工智能/5G等技术,充分改造和优化现有制造业和汽车业,推动公共安全、航空制造等领域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了打造覆盖河北省机器视觉、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化领域独角兽企业,注册成立冀为好望河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冀为好望”项目将依托华为技术及产线联合推出本地品牌,并组建专业团队,将业务领域逐步开拓至廊坊市以及河北省的方方面面。通过落地“冀为好望”自主软硬件品牌产线,升级优化硬件(智能摄像机)功能,构建自主定制化解决方案软件产品及平台,实现产值最大化。对于推动形成上下游联动的完整产业链条,打造廊坊临空经济区高端高新产业生态集群,对加快廊坊市乃至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百信携手廊坊开发区为信息产业助力

 

面对时代赋予的全新机遇和挑战,近年来廊坊市充分发挥毗邻京津、紧接雄安的独特区位优势,积极抢抓重大历史机遇,抢先机、布新局,大力培育新兴战略产业,激活发展新动能。目前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区,已经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聚集区。百信以软硬件技术研发为基础,以华为鲲鹏、昇腾CPU为技术底座,已形成“华为—百信”鲲鹏、昇腾生态技术体系。2021年-2022年期间,百信将从整机产品生产线、新技术研发中心、适配中心、打造关键行业攻关与应用示范基地五大方面,助力廊坊产业发展,增强河北省国产整机制造业能力,同时辐射京津冀切实实现生态产业链的补链、强链。

 

扎根于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面向未来,华为愿持续携手廊坊,持续投入,通过创新使能、生态合作、人才培养等三大举措,以工业互联网、鲲鹏计算、清洁能源为核心,全面助力数字河北建设迈向新征程。在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快速进入智能时代的旅程中,华为将持续助力加快河北企业和政府的数字化转型,提高政府的数字经济治理能力和数字经济安全水平,不断壮大数字经济,最大程度发挥数字经济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为河北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共同助力建设数字中国。

相关新闻:

关于公开征集廊坊市质量强市“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的公告

着力打造新型城市智能体,廊坊驶入智慧化发展快车道

廊坊市“‘5·12’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廊坊市光明道上跨铁路桥引桥段梁场预制箱梁破百片

新机场北线高速廊坊北收费站主体建筑完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