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新机场北线高速廊坊北收费站主体建筑完工

时间:2021-05-24 16: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施工现场。记者张泰源摄

“5·18”经洽会召开在即,为展示良好的城市形象,5月14日,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廊坊北收费站主体建筑正式完工,象征着“廊坊之翼”的城市之门徐徐打开。

当日下午,记者在廊坊北收费站看到,19个外形酷似“高铁火车头”的车道、高铁复兴号样式的岗亭壮观大气。收费站大棚采用140米大跨度拱形张拉膜空间结构形式,展示的样子似“廊坊之翼”,寓意廊坊面向世界敞开的城市之门。从侧面看,犹如展开的双翼,助力廊坊发展;从空中看,轻盈且具有张力的结构形式,犹如放飞的风筝,独具地域特色,寓意廊坊在未来展翅腾飞。

市交通运输局总规划师石桥介绍,新机场北线高速廊坊端口收费站主体建筑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是廊坊市最大的一个高速站点。岗亭设计独特,呈高铁复兴号样式,全部使用移动互联网收费系统,这也是廊坊首条100%ETC收费模式的高速公路。共设19个车道,9进10出。(记者张泰源 通讯员林爱民)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2021“丝路电商”(河北)政企对话会暨跨境贸易投资对接会成功举

廊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

廊坊市“‘5·12’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聚焦“5·18”经洽会|100项日本先进技术项目到河北觅商机

聚焦“5·18”经洽会|重点开发区高水平开放发展高端会议在河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