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河北奥特维力亮相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

时间:2021-11-01 14: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工业设计赋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高质量发展——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英国设计日”主宾国活动顺利举办

10月16日,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英国设计日”主宾国活动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活动以“建设关爱与包容的未来城市——无障碍设计”为主题。

奥特维力医疗器械、瑞朗德、亿生堂、日中天等河北省康复辅助器具企业代表与英国设计机构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共同探讨工业设计赋能康复辅助企业发展路径和合作机遇。

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出台了《河北省推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河北省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等政策文件,形成了点线面结合、省市县协同促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全省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正在由低附加值传统产品逐渐向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产品转换延伸,初步形成了以石家庄高端装备制造和区域服务、秦皇岛健康监测和康养示范、唐山康复机器人、衡水医疗康复床和轮椅为特色的差异化产业发展格局,特别是在康复护理床、多波段光谱治疗仪、智能穿戴设备等方面形成了明显优势,培育出奥特维力、亿生堂医用品等一批市场占有率较高和品牌影响力较强的康复辅助器具企业和产品。

其中河北奥特维力科技有限公司的多波段光谱治疗技术经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相关产品已经取得国家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多波段光谱治疗仪(治疗维生素D缺乏症及骨质疏松症)、磁激光治疗仪(突发性耳聋耳鸣)已在全国各大医院应用;正在研发针对骨质疏松、糖尿病及提高免疫力的多款便携式、可穿戴式设备,用于慢病的家庭治疗;同时全力推进美式脊柱矫正设备的引进、取证工作。

本届设计周“英国设计日”主宾国活动不仅为河北带来和对接了英国顶尖设计资源,也通过设计赋能,丰富了我省康复辅助器具企业发展新的理念和思路,也必将为我省康复辅助产业发展增添更多活力和动力。

相关新闻:

第五届河北省先进技术协同创新发展大会 暨供应链配套专项对接活

河北省固态白酒酿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典礼圆满落幕

河北省人民政府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数字产业创新发展

华为周跃峰:立足河北、辐射京津冀、面向全国,助力河北数字经济

科学补充维生素D的家庭管家奥特维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