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中雨+大雨+暴雨!河北最新预警,注意这些事→

时间:2021-08-31 14: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最新预报

河北省中南部将出现

持续阴雨天气过程

↓↓↓

这些区域雨量较大

受副热带高压和切变线影响,预计30日夜间到9月1日白天河北省中南部地区将持续出现阴雨天气过程,此次降雨以稳定性降雨为主,持续时间较长,雨量较大地区主要出现在石家庄、沧州以南。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30日夜间,保定、廊坊以南地区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中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31日白天,石家庄南部、沧州东部、衡水、邢台、邯郸阴有小雨或阵雨,局地有中雨,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31日夜间到9月1日,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阴有小雨或阵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

9月1日夜间到2日,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与河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自08月30日14:00至08月31日14:00,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内丘县、沙河市、信都区)、邯郸市(武安市、涉县、磁县、峰峰矿区、复兴区)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上述地区有关责任单位和监测人员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巡查等防范工作。

雨水侵扰,凉爽上线

据河北天气,随着降雨的展开气温也会变得舒适。最高气温今天开始到9月1日会集体告别3“字”头,普遍下降到27℃左右,南部雨量大的区域,还会有点"秋凉"的感觉。比如邯郸,未来三天,最高气温都只有25℃上下。一早一晚的凉意也会更明显,9月1日、2日最低气温多地不足20℃,在防雨的同时,早晚也要适当的添件衣服了。

雨天出行注意事项

1、小心“吃人”井盖

雨天出行,要当心下水道、排污井等深坑,如果发现路面有漩涡、突泉时一定要绕行,也要留心路面上的特殊标志,这些可能是发现险情后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要小心的标志。

2、远离电力设备,避免触电伤害

如果路面有积水,要远离电线杆、路灯杆和其他电力设备,以防出现电路浸泡后漏电。一旦发现电线断落在水中,切勿触碰,应当立即在周围做好标记,及时通知供电公司处理。

3、行人注意事项

大雨天常常还伴有大风天气,此时应尽量避免外出,如需外出,要远离广告牌、工棚等临时建筑物,谨防高空坠物。另外,不要让雨伞、雨衣遮挡前方视线,以防和车辆产生碰撞。如遇雷雨天气,不要在空旷地、野外、水池边行走,更不要在室外接打电话。

4、行车注意事项

雨天驾车需特别留心路上的行人、自行车。遇到行人时,应提前减速慢行,多鸣笛,耐心避让。在夜间雨中驾驶时,地面因积水会反射光线,适当地变换远近灯光,有助于及时发现前方障碍物。

雨天路面湿滑,会导致车辆的制动距离加大,因此要低速慢行、保持车距,防止与前车发生追尾事故。同时,要正确使用车灯。

各市具体预报

关心天气更关心你,请做好个人防护

通讯员|孔凡超

报道|河北日报记者宋平

相关新闻:

最新规划公布!河北要建这些高铁、高速和机场

电子驾驶证如何申领?最新指南来了!

行动轨迹公布!河北4地紧急寻人

九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正式启动

数字经济|聚焦前沿热点 打造数字盛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