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相约冬奥|“城市无障碍环境·助力冬奥”无障碍督导体验活动举行

时间:2021-08-23 1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杨明静)8月19日,河北省残联、省冬奥办、省住建厅、省民政厅、省妇联、省老龄委办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共同举办“城市无障碍环境·助力冬奥”无障碍督导体验活动。来自北京冬奥组委、活动主办单位的工作人员,无障碍专家及残疾人无障碍体验员等共20余人,对崇礼区无障碍环境进行了督导体验。

目前,崇礼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处于快速推进阶段。督导组实地走访了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崇礼区滨河公园以及崇礼城区重点道路、公共厕所等35个无障碍设施点位,认真核查、测量无障碍设施,并进行了实地体验。

在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无障碍客房内配置的低位床不仅方便残疾人上下,还可设置睡眠模式、读书模式及辅助坐立模式,给督导组成员之一、省残联兼职副理事长、省肢残人协会副主席甄洪涛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外,在崇礼城区很多公共场所,无障碍坡道长度合理,无障碍标识设置清晰,无障碍卫生间内拐杖放置位置、残疾人辅助站立扶手等设施齐全。“我几年前来过崇礼,当时无障碍设施还不完善。如今的崇礼通过无障碍环境建设,让肢残人通行很顺畅,给了我很多惊喜。”甄洪涛表示。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无障碍体验员,张家口市盲协主席单海军多次受邀参加无障碍环境体验。他表示,近年来,张家口市在全力推进赛区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同时,针对主城区、崇礼区及多个县区无障碍设施建设及改造多次组织回头看,像崇礼区的盲道、盲文指示牌、助盲辅助设施等,每次来都有新变化、新提升,视障朋友们可以安全便利地在崇礼参与各项社会生活。

督导组一行还与张家口市冬奥办、市残联等举行座谈,就崇礼区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体验情况进行交流、沟通,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崇礼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此次无障碍督导体验活动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进行梳理归类,严格督促各相关单位进行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全区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

相关新闻:

河北:今年超50%中小学(幼儿园)将配备兼职健康副校(园)长

2021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河北选拔赛10月中旬启动

好消息!不出门也可申请 河北医大一院先心病救治活动启动

河北多所院校诚邀农民工报名学历提升教育 可在工会报名

事关今冬供暖!河北2市最新通知来了!涉及张家口、沧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