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中到大雨+阵风8级 今明两天河北局地最高温在30℃左右

时间:2021-08-23 1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最新预报!

未来三天,雷雨频繁,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8月22日白天,承德、唐山中北部、秦皇岛、廊坊北部、邢台东部、邯郸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明天午后到前半夜,东部和南部地区有偏南风4到6级。

22夜间到23日,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西部、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东部、承德西部有中到大雨;邢台中南部、邯郸中东部阴有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23日夜间到24日,中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转晴。24日白天开始,北部和西部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今明两天部分地区最高温在30℃左右

据河北天气,明后两天,不少地方最高气温依然十分执着,徘徊在30℃附近,闷热不下线,提醒大家防暑的功课仍不能落下,闷热天气下,尽量避免在中午最热的时段外出,并及时补充水分。

雨天行车注意事项

一、注意集中精力

雨天行车,公路情况复杂,驾驶人驾驭车辆的难度加大,容易产生焦躁情绪,同时需要处置的突发情况增多,危险性大,驾驶人要加倍小心谨慎,高度集中精力。

二、注意降低车速,平稳转向

路面上的积水起着“润滑剂”的作用,使路面与车轮之间形成一个“滑油面层”,让路面的附着系数大大降低。路面上的水越深,车速越快,这种现象越严重。路面变滑,将使制动距离延长,速度越快,制动距离越长。

而且雨天高速行车进行制动时,极易发生侧滑和甩尾,使车辆失去控制。由于附着系数降低,车辆制动时车轮很容易抱死,发生侧滑和甩尾的可能性也增大。因此,车速一定要至少比平时降低20%,并注意平稳转向。

三、注意谨慎超车

由于车辆使用性能和道路安全系数降低,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复杂多变,超车的危险性加大,要求驾驶人要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稳妥、谨慎超车,不可强行超车,更不可从右侧超车。

四、注意加大行车间距

路面情况瞬息万变,车辆转向、制动性能降低,制动距离延长,驾驶人视线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因此,一定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五、注意开启警示灯

雨天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驾驶人对路面的观察受限,加上路面湿度较大,雾气充盈,严重影响驾驶人的视线。因此,要求驾驶人要及时根据路面情况开启警示灯,路面情况不好,雾气较大时可开启“雾灯”。

各市具体预报

关心天气更关心你,请做好个人防护。

通讯员|任树春 [报道|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潘文静]

部分来源河北天气、中国天气网

相关新闻:

河北:今年超50%中小学(幼儿园)将配备兼职健康副校(园)长

2021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河北选拔赛10月中旬启动

好消息!不出门也可申请 河北医大一院先心病救治活动启动

河北多所院校诚邀农民工报名学历提升教育 可在工会报名

事关今冬供暖!河北2市最新通知来了!涉及张家口、沧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