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夏玉米播种期病虫害防治技术建议发布

时间:2022-06-16 17: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小麦收获在即,夏玉米播种即将开始。“七分种、三分管”,夏玉米播种期病虫害发生种类多,若防治不利,极易造成缺苗断垄,导致减产。为了实现玉米丰产和农民增收,近日,石家庄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提出以选择优良品种为重点的夏玉米播种技术建议。

优选良种,选高产、优质、稳产、抗耐病虫玉米品种,重点选用综合抗性好的品种。清洁田园,麦收时进行机械灭茬、粉碎秸秆或麦收后及时清理麦秸,减少黏虫、二点委夜蛾等害虫的适生环境。也可在玉米出苗后及时将麦秸清理到大垄间,玉米苗周围要清洁干净。

适期播种,针对粗缩病严重发生地块,选择中早熟玉米品种,可适当延期播种,使玉米苗期错过灰飞虱的发生高峰期。种子包衣或药剂拌种,可提高种子发芽率,促进幼苗生长,可有效减轻根腐病、地下害虫和苗期蓟马、草地贪夜蛾等病虫危害。

防治根腐病、黑粉病选用30%己唑醇可湿性粉剂,每公斤种子用药量为2-3克;防治丝黑穗病选用2%戊唑醇湿拌种剂,每公斤种子用药量为4-6克。对于地下害虫与玉米病害混发区,选择相应的药剂混配拌种,先拌杀虫剂,晾干后再拌杀菌剂。(记者刘立芳)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十大特色商业街区”网络评选候选名单产生,欢迎大家踊

驾驶报废车侥幸上路被查 胆大司机自酿苦果后悔迟

石家庄交警倾力打造停车场规范管理示范街(路)

1小时1分!北京至石家庄高铁提速

三十年传承创新 助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 走进以岭⑤:以岭万洲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