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固安县掀起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高潮

时间:2022-06-16 18: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志伟、辛忠爽)关爱老年人,守护“养老钱”。连日来,固安县聚焦目标任务、创新形式举措、突出宣传载体,持续掀起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高潮,不断增强老年人防骗识骗的警觉性、辨别力,切实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

传统宣传内容“新”。固安充分发挥419个乡镇村街大喇叭、310余个小区流动音响等广播宣传作用,每天在老年群体纳凉、遛弯、休闲时段,以顺口溜、快板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集中播放防范养老诈骗小知识、小技巧,让涉老反诈宣传更贴近老年人群体,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社会宣传覆盖“全”。他们利用户外广告牌、LED显示屏、阅报栏等载体,设置、张贴打击治理养老诈骗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及自行设计制作的公益广告2000余条(张),做到随处可见、抬眼即视,切实营造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全社会“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

媒体宣传视角“广”。固安挖掘整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案例,在电视、报纸、广播等传统媒体进行报道,做到以案释法、以案警人。组织引导全县各新媒体、自媒体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主动开辟专题专栏,转发、转载相关信息、短视频和典型案例等150余条。制作以防范养老诈骗为主题的微视频、原创音乐等文艺作品6部,并通过融媒体平台进行传播推广,进一步引导社会正面舆论。

专项宣传方式“活”。积极组织全县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成员单位和400余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传小分队,深入开展涉老反诈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超市、进公园、进广场、进家庭活动,发放各类宣传单、宣传手册15000余份。通过同老年人聊家常、话里短,“面对面”沟通交流,“点对点”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老年群体提高风险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努力守护好“养老钱”“救命钱”。

相关新闻:

三河市开启“交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快”模式

廊坊市广阳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智能自助终端进银行

廊坊市自规局深入永清县检查指导春季造林绿化

香河县打造家门口政务服务“便利店”

廊坊市发布2022年第2号总林长令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