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京东廊坊“亚洲一号”打造智慧物流新名片

时间:2020-10-13 08: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两节”长假期间,作为京东集团华北地区重要的运营节点,京东廊坊“亚洲一号”智能物流中心格外繁忙。10月6日,记者来到京东廊坊“亚洲一号”智能物流中心的现代化物流仓,一排排钢结构货架鳞次栉比,10台22米高的自动化堆垛机械在自动化立体仓中穿梭自如,有序地进行商品存储、上架和拣货。

图为京东廊坊“亚洲一号”大型自动化立体仓库。 记者董旭旭摄

京东廊坊“亚洲一号”智能物流中心主要是通过大型自动化立体仓实现对家电等大件商品的自动化存储、拣选一体化服务。在亚洲电商领域,这也是首个针对大件商品应用自动化立体智能仓系统的物流配送基地。

“这套自动化立体仓能够以高密度存储的方式,充分利用存储空间,配合全自动供包形式,最大化降低人员投入,提高分拣效率,多层阁楼货架系统可以大大增加可用拣选面积,同时最大化利用了存储空间。”立体仓运营负责人高淦介绍说,立体仓存储效率达15.7件/平方米,较以往的横梁存储模式效率提升了150%。出库是系统自动派单,通过自动传送带实现对货物的自动传送。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空调、冰箱等大件商品出货量增加。京东廊坊‘亚洲一号’的投入使用,不仅大大提升了京津冀及华北地区大件商品的流通效率,履约时效也提升了约15%。”京东廊坊“亚洲一号”物流基地仓储经理齐志强介绍说,下一步,基地将在京津冀地区实现上午下单下午送达,有效提升客户体验。

京东集团是入选全球财富500强的互联网企业,多年来保持高增长态势,其自建物流也随之迅猛发展。京东廊坊“亚洲一号”的建成投用,让京东物流的智能基础设施建设与区域经济融合更加紧密,使京东物流的大件物流网络和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得到新提升,供应链服务更加高效。

2018年4月,京东廊坊“亚洲一号”项目在廊坊开发区开工建设,该项目投资6亿元,建设现代化物流仓、设备用房等设施,主要用于高品质家电的物流配送,是京东自建物流体系的一部分。项目建成后,4个仓综合日均单量25万单,高峰期可达50万单,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7.5亿元,将大力推动廊坊开发区现代服务业发展。

位于廊坊开发区的华为廊坊云数据中心是由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新基建项目,目前正在加紧施工建设。该项目将释放华为大数据应用技术及数据资源优势,提高城市信息管理综合竞争力。记者贾珺摄

近年来,京东集团在廊坊开发区持续投资,相继建设京东跨境电商保税区项目、京东廊坊“亚洲一号”、京东集团华北(廊坊)云数据中心基地项目。廊坊开发区高度重视、支持京东集团项目建设,成立工作专班,实施各部门工作联动,为京东集团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服务,确保企业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记者马珉璐)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廊坊市住建局:提城市品质 促民生福祉

河北廊坊:部门单位分包路段工作再推进再部署

廊坊工业设计发展按下“快进键”

廊坊:大干九十天 决战四季度 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